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成都温江一楼盘资金链断裂 700多业主收不了房
2014-02-28 16:13: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0

我一辈子没住过新房,心里不甘!76岁的温江老人汤邦翔临终前的一番话,让女儿泪流不止。位于成都温江区德通桥路的杜拉拉的家楼盘,原本该在
“我一辈子没住过新房,心里不甘!”76岁的温江老人汤邦翔临终前的一番话,让女儿泪流不止。位于成都温江区德通桥路的“杜拉拉的家”楼盘,原本该在2012年底交房,但开发商四川巨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老板赵生武把资金转向其他投资,资金链断裂后楼盘停工,造成700多位购房人至今收不到房。业主们自称是“杜拉拉求房记”,1年多来跑遍了多个部门申诉,但一次次承诺“绝对工程收尾交房”后,他们仍得等。 
 
  最近一次承诺是5月交房 
 
  我一辈子没住过新房,心里不甘!”76岁的温江老人汤邦翔临终前的一番话,让女儿泪流不止。汤邦翔是700多位受害业主中的一个。为了能住进花光积蓄买来的新房,他们至今还在四处奔走。 
 
  位于成都温江区德通桥路的“杜拉拉的家”楼盘,原本该在2012年底交房,但开发商四川巨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老板赵生武把资金转向其他投资,资金链断裂后楼盘停工,造成700多位购房人至今收不到房。业主们自称是“杜拉拉求房记”,1年多来跑遍了多个部门申诉,但一次次承诺“绝对工程收尾交房”后,他们仍得等待。最近的一次承诺是今年5月交房。 
 
  没住新房临终“不甘心” 
 
  在温江区农业技术学院附近一个老小区,记者见到了汤邦翔的女婿何先生。从2008年至今,夫妻俩和汤邦翔一直租住于此,“杜拉拉的家”就在不远处。去年夏天,得了癌症的汤邦翔去世。去世前,汤邦翔说:“我一辈子没住过新房,就这样走了,心里真不甘。”这番话让其女儿痛哭不止。 
 
  “杜拉拉的家”原址为温江区塑料十二厂,以前汤邦翔就住那里,家属区是上世纪70年代的红砖筒子楼,一个走廊厕所共用。当这块地准备盖新楼盘时,汤邦翔拿出全部积蓄,加上老职工有优惠,才买下了“杜拉拉的家”的一套房子。 
 
  他没想到的是,“杜拉拉的家”主体竣工后,在2012年夏天突然没动静了,工人陆续撤走。当年底交房的承诺至今未兑现。 
 
  感觉空欢喜 备案是他人 
 
  65岁的业主燕喜萍更气愤:“这房子根本没写我的名字!” 
 
  燕喜萍说,签合同买房后几乎天天去看“杜拉拉的家”进展,开发商一再推迟交房。从2012年底推到去年3月,3月又推到5月,再推到10月,然后是去年底……最近又发短信说推到今年5月。 
 
  直到上次业主碰头,燕喜萍才发现,除不能按时收房,她还面临一个更大的问题:房子根本就没备案在其名下!到房管局查才发现,房子备案给一个陌生名字,等于花钱帮别人买了房。来自重庆的文灵钢全款买下一套111平方米的房子,但他刚买不久,楼盘就停工了。后来他发现,他所买房子根本无法备案,此前已被备案在一个姓李的人名下,这个人名下有10多套房。 
 
  工地如废城,无人施工 
 
  2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德通桥路的“杜拉拉的家”,该楼盘由一栋35层的临街高层公寓和4栋小高层组成。 
 
  该楼盘1到3楼是商铺,楼上是住宅。如今楼栋间仍泥土成堆,落脚都很困难,工地内有台挖掘机已锈迹斑斑,根本没见到有人施工。大楼内部全是裸露的墙面,电梯、水管、气管等基本设施,也都没有到位。 
 
  警方:正在督促老板筹款 
 
  2月13日,记者来到温江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了解情况,该大队负责人黄先生说:“杜拉拉的家”情况他们很清楚,业主多次来报案和咨询。业主以开发商诈骗为由报案,经侦大队介入调查,并进行网上追逃。去年底赶赴云南,在一家酒店将老板赵生武抓获。 
 
  黄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赵生武已被取保候审,工作重心是督促他筹款,好让业主尽快住上新房。
 

相关热词搜索:成都 温江 楼盘

上一篇:成都允许出租车使用打车软件
下一篇:吃饭要发票竟要每人加收13元 双流一烤肉店遭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