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达州汽车店老板跑路 员工曝其欠下巨额“高利贷”
2014-09-26 11:38:07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0

 郑总,你在哪?你的员工在找你,你的客户在找你,你的朋友也在找你,广告公司、投资公司都在找你!  郑总,你的电话从9月3号到现在没
   郑总,你在哪?你的员工在找你,你的客户在找你,你的朋友也在找你,广告公司、投资公司都在找你!”
 
  郑总,你的电话从9月3号到现在没有开机过,也不见你踪影,公司大门紧闭,没有人知道你的下落,所有跟你有关的人都在找你。”
 
  郑总,你出来吧!你的员工在等你发工资,你的客户在等你付款,你的朋友在担心你的安危。如果你现在是平安的,请赶紧现身吧,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
 
  “郑总,你在哪?你的员工在找你,你的客户在找你,你的朋友也在找你,广告公司、投资公司都在找你!”这两天,一则华泰汽车达州4S店经销商失联的消息在达州引起了轩然大波。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华泰汽车达州4S店了解到,该店在半月前就已经“关门歇业”,老板不知去向。该店员工表示,老板失踪,是因为欠下了“高利贷”。
 
  车行关门老板失联 留下一个售后电话
 
  真如传言所说的车行老板为了躲债而蒸发还是另有隐情?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达州市州河大桥附近的华泰汽车达州4S店,不过,该店大门紧锁,并没有正常营业。住在附近的一居民介绍,在中秋节之前,该店就已经关门了,据说是老板为了躲债,跑了。旁边一楼盘的保安也证实该店有十多天没有开过门了。
 
  在该店大门口,贴有一张通知,内容大致为:“致广大华泰车主:因本公司在经营中遇到异常情况,导致现不能继续提供售后服务。”该通知中,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要求车主致电该电话,协调与安排车辆售后问题,并表达了歉意。通知的落款时间为9月20日。
 
  随后,记者拨通了此电话,对方表示,他不是该公司的员工,而是华泰厂方派来负责协调已经销售并且仍在保修期内的车辆售后问题。对于该店的经销商,对方表示他也找不到老板本人,并称该店可能不会再继续经营下去。
 
员工只领到6月工资 车主要求“退货”
 
  经过多方联系,记者找到了该公司的员工小梁(化名)。据其介绍,公司从今年3月开始,经营就陷入了困境。老板郑某只能靠到处借贷来维持公司的日常运转。5月,公司的资金已经完全周转不开了,这个月的工资拖到了7月份才发。8月中旬,他们领了6月份的工资后,就再也没有领过工资了。
 
  小梁说,从今年1月到7月,他们销售了20多台车,这些钱基本上都被老板拿去还贷了。还了钱,因为公司需要资金,又重新去借,恶性循环。因为资金不到位,很多手续不能完善,这些车辆大多没有上户。在此情况下,他于8月底提出了辞职,并给老板提出了结算工资的要求。
 
  但是让小梁没想到的是,9月3日,他接到了同事的电话,称“老板已经跑了”。他立即赶到公司一看,发现公司的大门已经关了,老板的电话也打不通,闻风而来的小额贷款公司、广告公司等各种债主把公司围得水泄不通。见状,小梁和同事选择了报警。
 
  小梁说,从9月3号至今,老板郑某一直没露过面,电话也打不通。16台还没有上户的车主就天天给他们这些销售人员打电话,要求“退货”。
 
  债主隔空喊话:
 
  跟你有关的人都在找你
 
  由于找不到老板,最近几天,不少人只好通过网络等途径向其隔空喊话:“郑总,你的电话从9月3号到现在都没有开机过,也不见你踪影,公司大门紧闭,没有人知道你的下落,所有跟你有关的人都在找你。”……
 
  今年3月以来,达州市友印广告有限公司和华泰汽车达州4S店一直存在着业务联系。据友印广告工作人员介绍,从6月底到8月,车行拖欠六七千元广告款一直没结。月初对方员工告诉他们,“车行老板欠下了‘高利贷’,已经跑了”。于是,他们找到对方的销售经理,对方的答复是:“要么等老板现身,要么等厂方来人处理。”
 
  该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他们之外,华泰汽车达州4S店还与其他广告公司及从事相关经营的单位有业务往来,欠下的债务少则几千,多则上万。
 
  律师说法
 
  仲裁或诉讼 优先解决工人工资
 
  对此,四川奥飞律师事务所覃礼顺律师认为,对于此事,债权人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看对方是否构成犯罪。另外,工人的工资可以先通过劳动部门进行仲裁,还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对于其他债权人,找不到车行老板本人,诉讼成功后,法院将会根据债务金额的实际情况,可冻结对方财产,并强制执行。

相关热词搜索:达州 高利贷 汽车老板

上一篇:银监局员工为子办婚宴收27万礼金 纪委:没要求必须申报
下一篇:1米多长蟒蛇钻进洗衣机 女主人起初当成绳子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