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四川公布114家社会化机动车安检机构
2015-04-29 10:31:37   来源:成都商报    0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方便广大车主办理机动车检验业务,全省已有114家社会化安检机构取得安检资质,省内登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方便广大车主办理机动车检验业务,全省已有114家社会化安检机构取得安检资质,省内登记的除大型客车、校车外的其他机动车,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在任一具备检验资质的安检机构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不需要办理委托手续。“取消了事先在登记地车管所办理委托检验的环节,简化了检验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时,受理地安检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推诿、刁难异地来检车辆,切实方便群众检车。
 
  据了解,2014年,省公安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四川省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出台了安检机构改制、异地检验等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的新措施。根据要求,2014年9月30日前,全省32家公安安检机构已完成了脱钩清退工作,机动车安检机构全面实行了社会化。社会化后,各地民营企业纷纷申请新建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14家社会化安检机构取得安检资质,可以开展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业务。
 
  为方便广大车主办理机动车检验业务,四川公安交警将全省114家安检机构的详细信息(包括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检测能力、承检范围等)对外公布,并将不定期在四川道路交通安全网(www.scjtaq.com)进行更新。

相关热词搜索:四川 机动车 安检

上一篇:打车软件注册审核存漏洞 乘客频繁叫来黑车
下一篇:游客称花了钱为何不能摸胸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