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视点 > 正文

小伙吃田螺致胆管生虫全身变绿
2013-08-29 16:01:24   来源:贵阳晚报    0

 小伙子的皮肤泛着绿色  遵义市桐梓县一名青年,因长期食用田螺,让一种名为肝片
                                                      小伙子的皮肤泛着绿色
 
  遵义市桐梓县一名青年,因长期食用田螺,让一种名为肝片形吸虫的寄生虫在他体内安了家。受此影响,他的皮肤开始变绿,最终,医生从他胆总管内取出4条虫。据悉,因该病在国内并不多见,这4条虫将作为标本上报国家疾控中心。
 
  这名小伙子叫何勇,24岁,系桐梓县人。“平时就是喜欢吃炒田螺,特别是最近几个月,天天晚上都要吃一盘。”何勇说。两个月前,他突感腹痛,但也没太在意,直到一天工友吃惊地看着何勇,说发现他的眼白、皮肤呈现淡淡的绿色,何勇这才仔细照了照镜子,“这一照不要紧,自己把自己吓着了,就像电影里的绿巨人。”何勇说。
 
  当时尚在浙江打工的他,在当地多家医院就诊,均被当作结石来治疗,怪病不见好转。7月,何勇回到贵州治疗。“我们最终从他的胆总管下段,取出4条肝片形吸虫。”贵州航天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于雷说,这4条活体寄生虫长约10mm,宽约8mm,虫体厚约2mm,头部可伸缩,呈棕红色,扁平小树叶状。
 
  经当地疾控部门确认,何勇得的是肝片形吸虫病。“这种寄生虫病并不多见,国内只有50多例,在贵州也是首次发现。”据介绍,吃下未处理干净的田螺易被此虫寄生。轻度感染者可能无明显症状。感染虫数较多者或出现乏力、食欲不佳、腹痛、腹胀、消瘦、肝脏肿大、胆汁淤积导致肤色变绿等症状;重度感染者的肝胆管内可寄生上千条虫子,充满或阻塞肝胆管及其分支,发生严重的胆囊炎、胆管炎、胆石症,甚至可引起肝硬化或肝癌。
 
  目前,当地疾控部门已进行了标本采集,并将送到中国疾病控制中心。8月27日,经治疗后,何勇已出院回家休养。

相关热词搜索:小伙 田螺 胆管

上一篇:女子开房被打劫抢衣服 赤裸趴窗呼救引发堵车
下一篇:前苏联培养出半兽人曝光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