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达人情事 > 正文

面对老公我一再隐忍却无路可退
2014-03-17 16:23:37   来源:凤凰网时尚 潘小潘    0

 我35,结婚11年了,有个女儿10岁。老公比我大三岁。一直以来我自己觉得我们挺幸福的,他很体贴顾家爱孩子。三年前我父母和我们一起买了楼
 我35,结婚11年了,有个女儿10岁。老公比我大三岁。一直以来我自己觉得我们挺幸福的,他很体贴顾家爱孩子。三年前我父母和我们一起买了楼上楼下的房子,我们平时不开灶,都是在父母家吃完回自己家睡觉。父母几乎包揽了我们所有的生活后勤工作,所以一下子他的空闲时间多了起来,每天下班也不用着急回家做家务,回到家就是逗逗孩子然后玩手机。过年前我发现他对我的态度一下子冷淡了很多,再不回家吃晚饭,回来也不再逗我逗孩子,从不主动说话。我和他沟通过好几次,他说心累了,但是考虑到孩子,所以不愿意离婚,就这么凑合下去吧。如果我认为不行就离婚。
  经过种种努力,我发现他有外遇了。对方是我孩子的大提琴老师,还是他家远方亲戚,已婚。我隐忍当不知道加倍对他好,也没有向父母、家人、朋友揭穿他。
  痛苦努力了一个月没用我和他摊牌说我知道了。但是我没有和他吵闹,开始分析我自身的原因,或者和我父母住一起对他造成的种种压力等等。我表明态度,只要他回来,我愿意接纳,我们共同努力调整。
  他态度很坚决,说已经回不到过去了,要么就这么人前伪装,人后谁也别管谁,要么就直接办手续。
  而且他承认我们之间没有原则性问题,我说的那些我或者我父母的小毛病也不足以令他坚持离婚。他说是他对我没感觉了,爱不在了。可他又强调是我们两的问题,和那个第三者没有关系,没了那个还会有其他人,不要把矛头对准她。不要揪着这个人的原因不放。最后我们谈到了离婚事宜,我坚持要孩子,他说把所有财产都给我和孩子。
  那个第三者我很了解,娱乐圈的,是个虚荣的不踏实女人。所以在过年前我说服他一起去做了婚内财产约定,把家里的现金、房子、车全都归到了我名下,公证处公证了的。我打算拿着这些去逼退那个第三者。没想到过年期间我发现了他们微信聊天记录,对方已经知道这些,而且不在乎。
  他跟我口口声声和那个人没关系,只是不能和我继续了,但是他们聊天内容却是等他确实离婚了,对方也要提离婚,然后他们在一起。
  因为这个第三者是牵扯到他亲姐夫的亲戚,所以我和他姐夫结成同盟商量怎么办,保全所有人的脸面把这件事处理好各过各的日子。
  在我们还没有像父母家人揭穿时,那个女人自己开始像亲戚们乱说,我老公爱死她了,给她花了好几万吃喝玩乐,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就是勾引她了。她老公的家人父母差点找上我公婆家闹事,说我老公勾引他家儿媳妇。
  至此这件事让公婆知道了。我向公婆说了前后几个月的事情,我的努力以及我的态度,然后春节期间带孩子去三亚散心10天。
  我公婆、他姐夫开始轮番做他的工作,劝慰。最后他们给我的反馈是他知道错了,也答应和对方断了。
  可是等我们回来以后,他的态度仍然没有任何变化,还是很晚回家,不主动和我说话。我提议家庭集体活动都不参与,周末总说有事躲出去。
  我怀疑他们没断,只是更隐蔽了。他姐夫和朋友、公婆都说我多疑了,他看清楚那个女人的真面目一定是伤心透了,而且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挺没面子,让大家看笑话,所有一下子无法面对我,不能心无芥蒂的继续好好相处生活。
  我又坚持了两周。上周末他主动提,财产约定已经签好了就去办离婚手续吧,我质疑他为什么已经和她断了还要离?他对我的不满我都可以通过好好沟通调整自己。但是他说不是这些原因,他们已经断了,我也没啥要改的,是他自己过不了自己那关,因为那件事情。
  我问他为什么过不了?理由是什么?1、怕我以后老揪着不放;2、经过和那个人相处觉得我两性格确实不合适;3、自己觉得愧疚,无法面对我。他说是第三个。
  我质疑既然愧疚,难道就忍心因为他的心魔再把这个家散了?让孩子受那么大伤害?他无话可说。
  我说如果真断了,只要他愿意回来,我会原谅他接纳他,他说他自己觉得不行。我说如果他真的是这么想的,那就是大男子主义作祟太要面子钻了牛角尖了,让他去看心理咨询师,解开心里的疙瘩。他坚持没问题,不去。
  我跟他父母、姐姐、发小都说了这个最新的说辞,希望他们出面去劝劝他解开心结,他躲着每一人,不和任何人讨论这件事。谁也不知道到底他心里是怎么想的。
  我很迷茫。有时候觉得这种日子太折磨人了,没有谁离不开谁,他那么绝情,真断也好,假断也罢,他现在摆明了不想回头,我干嘛这么没底线的容忍坚持?可是一看到可爱的孩子,还有以前他对我的种种好,还有他处理财产的态度,我就特别不忍心离婚,总觉得感情还在,还有希望挽回。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做。
  小三和她老公都是省歌舞团乐团的,是大提琴手和贝斯手。她老公是我老公亲姐夫的表弟,所以三年前介绍给我们认识,每周教我孩子学琴。基本都是我带着去她家上课。但是因为是亲戚,所以吃过几次饭,出去玩过几次。后来他们就互相加了QQ/微信自己联系上了。我能确认他们是13年6、7月开始暧昧的。9月份开始每天打好几个电话。10月份我老公对我的态度一下子就冷淡的不行了。
  我两收入中等,并不是有钱人。但是小三和她老公的收入比不上我们,而且她老公老在外面瞎折腾着挣钱但是没头脑总被骗,属于烂泥扶不上墙,所以她对她老公很失望,看不上他了。觉得我老公工作体面,对她花钱大方吧。
  小潘回复:
  朋友你好。每个男人都有帝王思想,对性事的追求属于多元化,对女色的贪恋也是多样化的。而每个男人骨子里都有很强的自尊心,他们希望自己得到异性的崇拜以及认可。
  第一,在10年的婚姻里,你们的感情平淡如水,而你老公在单位做后勤工作,事业上没有闪耀点,在家庭里也没用成就感,所以,他的内心日渐感到空虚,对生活感到乏味。
   第二,小三与你老公相遇,一方面,小三得到了男性应有的关怀,而你老公又在大手花钱的过程中,得到了小三的崇拜与肯定。于是,两个人各得所需,以为这就是真爱。而且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第三,在这次婚姻问题上,你老公内心的渴求完全占据了理性。每个出轨的男人都有一段脑疯期,不论你如何劝说,都不能挽回。在这种状态下,就给予他一定的空间与时间,但不要忘却关怀。就像对待老朋友一样,来之则用心照顾,走之则叮嘱他照顾好自己。
  第四,家庭的温馨是最稳固的幸福,但是男人对内心欲望的渴求,在短时间内会盖过任何幸福的影响。重要的是,与小三沟通,或者与小三的家人沟通,让她彻底离开你的老公,不干扰他的想法,不给他的内心施加压力。
  第五,改善你与老公的交流方式。不要以自我为中心,不要凡事都让老公妥协,你来做主。这样,他会逐渐失去自信感与自尊感,在这样的婚姻环境下,他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就很容易到其他女性身上寻找这种感觉。

相关热词搜索:老公 妻子

上一篇:“到了床上,她不让”的最后方法
下一篇:网友称沪女子光天化日遭精液抹脸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