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闻新读 > 正文

盘点唐代最著名妓女
2013-08-08 14:20:33   来源:龙凤之恋   0

名妓是着名妓女,她们有的卖身有的不卖,名妓之所以为名妓,必有其过人的独到之处。从不同的名妓身上也可看出造就她们的不同历史时期的特点
名妓是着名妓女,她们有的卖身有的不卖,名妓之所以为名妓,必有其过人的独到之处。从不同的名妓身上也可看出造就她们的不同历史时期的特点,来看看唐朝都有哪些名妓吧!
  
  1、红拂女:张红拂是唐代人氏,在南北朝的战乱中,流落长安,被卖入司空杨素府中为歌妓。她姓张,但她为何名为“红拂”有两种说法:一是她爱身穿红衣,手执白丝拂尘;二是因她手上如终拿着红色的拂尘而得名。红拂女本是一名歌女,被当时的军阀杨素收在府中。因缘际会,认识了李靖及虬髯客,她的传奇故事从此开始,走上了“侠义”之途。
 
    2、李娃:《李娃传》虚构了一个娼妓李娃与所爱士人荥阳公子历经磨难,终于圆满结合并获得很高荣耀的喜剧性结局,表现了作者对倡优女子的同情和品格的赞美,有浓厚的理想色彩。作品开头并没有离开“诱引宾客”的妓女身份去描写她,她和郑生之间有男女的“相慕”,但情的“相慕”又终于屈从于利的追求,李娃不得不参与计逐。她心地纯洁、善良,渴求爱情,希望得到人们之间正常关系的生活温暖,但是办不到,那个病态社会在毁灭着她,又驱使她在毁灭着别人,李娃的精神境界是在重遇郑生后,得到升华的。
  

相关热词搜索:唐代 妓女

上一篇:古代女子偷情为何还自带枕头?
下一篇:朱元璋与妓女的风流韵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