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将成引领未来的主力车型
2013-11-27 14:32:48   来源:腾讯汽车   0

备受关注的广州车展已经接近尾声,众多新车吸引了不少汽车爱好者的眼球。在海外也有两大重磅车展与广州车展同期举行,我们了解到,在洛杉

    备受关注的广州车展已经接近尾声,众多新车吸引了不少汽车爱好者的眼球。在海外也有两大重磅车展与广州车展同期举行,我们了解到,在洛杉矶车展和东京车展也有不少吸引人眼球的新车发布,而相比广州车展,这些新车更具前瞻趋势意义。当然,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这些重磅新车中有哪些车型在未来会引入中国市场才是最关键的。这次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洛杉矶、东京两大海外车展中未来将引入中国市场的重点新车。

保时捷 Macan

新车看点:保时捷小尺寸SUV发布,又一辆中国未来街车

   作为保时捷尺寸最小的SUV车型,Macan从保时捷还在计划的阶段,就已经备受关注。与奥迪Q5同平台的消息以及海外谍照的不断曝光,更让这辆车还未出现,就已经成为车迷议论的焦点。从Macan的老大哥卡宴在中国受到的待遇来看,这辆尺寸小一号的SUV已经具备了成为未来中国有一辆街车的潜质。

与奥迪Q5同平台,如同小一号的卡宴

    保时捷Macan与奥迪Q5出自相同平台,因此车身大小与奥迪Q5差别并不大,车身尺寸为4681/1923/1624mm,轴距达到了2807mm。车身的设计基本延续了保时捷管用的流线风格,一眼看上去,就是小一号的保时捷卡宴。后尾灯采用了环抱式设计,让线条简单的尾部看起来别有一番味道。

    Macan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了多种尺寸轮圈供消费者选择,Macan S标配18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为前235/60 R18,后255/55 R18),Macan Turbo配备19英寸轮圈(前235/55 R19,后255/50 R19)。另外还有20和21英寸轮胎供消费者选装。保时捷为Macan准备了六种样式的18-21英寸锻造轮圈。

采用最新家族设计,配置豪华

    内饰方面,Macan的内饰采用了保时捷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风格与新款Panamera非常相似,中控台为传统的T型布局,而功能按钮基本设置在挡杆附近,简化了中控台控制面板的空间,并配备了一款4.8英寸液晶屏,整体看上去会很简洁。新车的运动方向盘则与新款保时捷911相似。保时捷Macan配备有自适应运动座椅,标配8向电动调节,也可选装18向调节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可分为舒适、运动和运动+共三种模式的主动悬架管理系统、空气悬架、六活塞固定式卡钳、胎压监测系统、全景天窗、碰撞预警自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Burmester音响等多种配置。

搭载3.0T和3.6T两种动力

    动力方面,保时捷Macan S将搭载一台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50kW,峰值扭矩460Nm。保时捷Macan S的0-100km/h加速为5.4秒(选装Sport Chrono升级包后,加速时间为5.2秒),最高时速达到254km/h。Macan Turbo搭载的是一台保时捷最新的3.6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94kW,峰值扭矩58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8秒(选装Sport Chrono升级包后,加速时间为4.6秒)。与发动机匹配的统一是7挡PDK双离合变速箱。

    保时捷Macan的竞争对手非常明确,宝马X3、奥迪Q5以及路虎揽胜极光都是它的竞争对手,不过在保时捷非凡的品牌魅力下,Macan的优势很明显。毕竟不是谁都可以抵得过保时捷的诱惑。

本文导航

相关热词搜索:广州车展 林肯 奔驰 宝马4

上一篇:最适合射手座车型推荐
下一篇:比亚迪推一款名为“唐”的SUV明年上市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