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汽车限购导致汽车业或将遭受重创
2013-12-02 14:40:15   来源: 中国广播网    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汽车限购政策的改变,不仅影响到了北京市民,也让众多汽车企业和行业协会捏了一把汗,作为第一座实施汽车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汽车限购政策的改变,不仅影响到了北京市民,也让众多汽车企业和行业协会捏了一把汗,作为第一座实施汽车限购的城市,北京限购政策的细微调整,将引发连锁效应。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还在进行,在展台上记者问题车企目前最关心什么问题,有车企负责人皱着眉头从嘴里挤出两个字——“限购”。在和吉利汽车公关总监杨学良的对话中,他表示对汽车限购政策的担忧。 
 
  杨学良:越来越多的城市在限购、限行,这种措施肯定会对销量是有影响。 
 
  而同样操心限购政策的还有广汽本田,广汽本田销售部副部长傅锦明。 
 
  傅锦明:像现在北京和广州都已经进入到限牌、限购,目前有很多传闻说有很多城市会加入限购的城市,但是这些传闻往往会带来一种消费者恐慌性的购买,我觉得一旦有这种限牌或限购政策,是否能给消费者一定的时间和空间。 
 
  上海是全国最早实行车牌拍卖政策的城市,这一做法借鉴自新加坡,从1994年起,上海开始对中心城区新增私车额度通过投标拍卖的方式进行总量调控,起源也是为了“控制新增机动车总量、缓解交通拥堵”。卖牌子的做法在各方面的质疑声中走到了今天,这个月上海车牌成交价是75500元。 
 
  而在北京,11月购车摇号人数超过174万,中签比率达94.3:1,再次创下摇号政策开始以来的新低。汽车限购城市广州,既可以竞拍车牌也可以参与摇号,11月广州市中小客车摇号,个人普通车39人争一个指标。对于这些限购城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感慨颇多。“限购我们一直反对。” 
 
  除了北上广外,贵阳早早加入了限购城市,而今年6月,石家庄以空气治理为由,对机动车实施了限行、限购措施,除此之外,中汽协曾预计天津、深圳、杭州、成都、重庆、青岛、武汉这些座城市存在实施汽车限购政策的可能,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这些城市一旦实施限购将对行业造成明显损失。 
 
  师建华:北京限购政策实施前后新车消费减少了52万辆,同比下降了56%,汽车商品零售额下降了25%,天津、深圳、杭州、成都、石家庄、重庆、青岛、武汉等八个城市限购政策一旦实施将造成当地汽车销量25%左右的下降,直接减少汽车销量40万辆左右,约占年全国汽车销量比重的2%,如果销量下降2个百分点,势必会对全行业产值乃至国民经济产生明显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汽车 限购 汽车业

上一篇:别克将推出旗舰性能轿车
下一篇:手刹缺陷 东南汽车召回17万辆V3菱悦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