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汽车制造业总产值今年可望破两千亿
2014-09-09 10:33:21   来源:四川日报   0

从1998年丰田入川算起,到2011年,我们用了13年实现汽车制造业的第一个千亿。而突破第二个千亿,可能只需3年。省经信委近日提供的数据显示
“从1998年丰田入川算起,到2011年,我们用了13年实现汽车制造业的第一个千亿。而突破第二个千亿,可能只需3年。”省经信委近日提供的数据显示,前7月我省汽车制造产业继续快速增长,工业总产值达1339亿元,同比增长25.5%,预计今年底将迈上两千亿元台阶。
 
  今年以来,我省汽车产业发展动作频频。神龙汽车第四工厂落户成都;中国恒天集团整车制造基地落户雅安;新晨动力为宝马生产的发动机在绵阳投产……继丰田率先在川建立整车合资企业后,十余年间,一汽、吉利、重汽、沃尔沃、现代等纷至沓来,为我省汽车产业不断注入发展新动力。去年全省生产整车80万辆,较2010年的10万辆翻了3番,预计今年可增至100万辆。
 
  我省汽车产业正逐步形成集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维修为一体的汽车产业体系。目前,我省已聚集起德国博世、美国德尔福、加拿大麦格纳、法国佛吉亚等300余家国内外知名配套企业。一汽大众有关负责人认为,年产量超过30万辆,对配套企业有实际吸引力,而产量达60万到80万辆,对配套企业的吸引会骤然加大,全产业链将快速聚集和完善。
 
  我省汽车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也在持续释放。去年全省销售乘用车96万辆、商用车20万辆,成都的汽车保有量已达270万辆,在全国名列前茅。
 
  据了解,我省已将新能源汽车确定为着力发展的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集中力量支持发展,努力将其培育成为千亿产业集群。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 汽车制造业

上一篇:长安悦翔V7首发亮相成都国际车展
下一篇:上海通用召回部分凯迪拉克XTS 涉38328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