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民新买凯迪拉克 跑了不到1000公里已坏三次
2016-09-09 14:13: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0

9月8日一早,雅安市民石先生坐大巴车来到成都,他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退掉一个月前刚买的那辆凯迪拉克新车。  8月中旬,他在成
      9月8日一早,雅安市民石先生坐大巴车来到成都,他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退掉一个月前刚买的那辆凯迪拉克新车。
 
  8月中旬,他在成都美威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凯迪拉克XT5技术型越野车。可提车次日,底盘便开始漏油,全面检修后仅3天,漏油第二次出现。4S店进行了一次全面检修后,“这个病刚好,另一个病又犯了”,随后4天内,仪表盘接连两次“抽风”,指示灯显示多处组件出现异常。
 
  面对这辆车的诸多毛病,石先生忍无可忍:“新车开了不到1000公里,就坏了至少三次,500多公里耗费在修车的路上,这车明显质量有问题。”随后,他找到4S店要求退车退款。
 
  对此,4S店回应已将石先生的问题上报厂部,并将妥善处理此事。至于该车故障多发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分析。
 
  第一次
 
  提车次日发现底盘漏油
 
  8日早上9点过,25岁的石先生和母亲来到位于成都火车南站西路的成都美威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他带着一个口袋,里面装着一摞维修清单,此外还有一张张车辆发生毛病时拍的照片。“为了这辆车,已经是第5次来成都了!”疲态尽显的石先生有些无可奈何。
 
  他说,考虑到上班方便,一家人凑了36万余元,于7月16日全款买下这辆车,并于8月13日提车。提车时,他还特意检查过车子的发动机、外观、内饰等,均未发现问题,便开回了雅安。
 
  8月14日,石先生妻子曾女士去给车上牌时,无意间发现车的底盘在漏油,仔细检查,竟有一个缝隙,缝口附近有油污。“据我估计,口子大约有1厘米宽。”石先生说,19日车开回成都检修,4S店诊断为“曲轴后油封漏油”,更换了曲轴后油封总成。刚提车1天便出现问题,石先生对此颇为不满,他的父亲向4S店提出换车,但对方没有答应。
 
  第二次
 
  修好3天底盘再次漏油
 
  为防止再次出现问题,4S店对这辆车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于8月24日移交给石先生。
 
  27日,石先生再次来到成都,准备到4S店装配件,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再检查下底盘有无渗油情况。结果,事实印证了他的担忧:底盘的另一处出现了新的缝隙。这次,4S店的诊断结论是“左前半轴油封漏油”。
 
  石先生说,工作人员告诉他,这两次都是由密封胶圈引起的问题。可他认为,这两次漏油给车的质量安全打上了问号,而4S店并未如实告知,于是提出换车。4S店以不符合“汽车三包”政策为由予以拒绝,并再次对车辆进行维修,同时向他保证,修好后一定不会再发生问题。
 
  其间,4S店起草了一份协议,延长车辆的优选部件质保,并支付几千元补偿,并说明此次协议对外保密。但石先生并未签字。
 
  第三次
 
  返家途中仪表盘“抽风”
 
  9月4日,车辆检修完毕,曾女士来取车,4S店工作人员出示了一张车辆检查表,显示相关检测均已完成,一切正常。
 
  可在返回雅安的半路上,车突然开始“抽风”。“在成雅高速石象湖附近,仪表盘突然显示,变速箱需维修,过了一会儿,又提示助力转向减弱,接着又显示四轮驱动关闭等问题……”石先生指着照片告诉记者。
 
  曾女士吓得不轻,在服务区紧急停车。4S店接到车辆异常报告后,立即与她取得联系,并派人赶赴服务区维修。经过处理,车暂时被曾女士开回雅安。
 
  第四次
 
  赴蓉维权车刚发动扯拐
 
  “总共才开了不到1000公里,结果500多公里都耗在往返成都与雅安的路上了!”石先生对此很生气,既然新车暴露了那么多毛病,不知还有多少隐藏的问题?尽管4S店一再承诺会维修好,但他已拿定主意退车。
 
  7日一早,他准备开车到4S店维权。没想到汽车刚发动不久,“抽风病”又犯了,3天前的一幕重现。“唉,我真的服了!”石先生欲哭无泪。4S店得知情况后,欲派人赴雅安维修,被他拒绝,“不要修了,这车我是退定了!”
 
  4S店回应/
 
  出故障或是车主误操作
 
  也可能是质量等问题
 
  8日上午,石先生和母亲来到成都的4S店,拿到了车辆仪表盘“抽风”的维修报告,系左前轮轮速传感器故障。
 
  石先生提出无条件退款退车,并称已将此事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负责接待的4S店售后经理廖先生表示,已将情况汇报厂部。他说,就目前的情况,尚不适用“汽车三包”的相应政策。如石先生欲作进一步处理,可以找4S店一位主要负责人魏女士。随后,他当面给魏女士打电话,但无人接听。
 
  8日上午11点,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4S店,找到廖先生。他表示,石先生的车开了不到1000公里,遭遇了3次故障,但前两次漏油处均属不同地方,第三次故障后,工作人员作了应急处理,因车主要赶时间,相应配件未来得及更换,病根未彻底消除,导致故障再次发生。他说,此前已接到消费者协会来电,将在合法的前提下积极处理此事。
 
  傍晚6时许,记者电话联系上4S店魏女士,她说,4S店不是车辆生产商,因此对车辆出现的问题是不可控的。接到石先生反映后,4S店很重视,与厂部取得了联系。她表示,对于石先生车多次出现故障的原因,目前无法确定,有可能是车主误操作,也可能是质量问题等多方面因素,最终结论要经过厂部的调查分析才能得出。
 
  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与凯迪拉克全国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已对石先生的情况作了登记,并将第一时间反映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围绕解决方案,魏女士表示,将充分尊重石先生的意见,作出妥善处理。而记者也从石先生和廖先生处获悉,当天下午,4S店口头承诺,将给石先生退款退车。
 
 
  律师说法/
 
  三包期内车身开裂或漏油消费者有权退货
 
  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黄磊律师认为,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可以更换或退货。
 
  此外,在三包有效期内,车辆出现以下情形之一,消费者有权要求更换或退货: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后,或者发动机、变速器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
 
  黄磊认为,车辆经多次维修仍存在故障,石先生可与销售商协商更换,如协商不成,可以委托第三方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测,准确判断车辆存在的问题,再向消协投诉或向法院起诉。

相关热词搜索:凯迪拉克 雅安 市民

上一篇:第十九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今日开幕 豪车云集
下一篇:怎样选车才不纠结?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