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四款11万左右年轻人喜欢的高品质车型
2013-12-02 11:41:07   来源:腾讯汽车   0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细分市场被厂商更加重视,而在紧凑级市场中,也同样被划分为普通紧凑级和高端紧凑级。所谓高端紧凑级是指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细分市场被厂商更加重视,而在紧凑级市场中,也同样被划分为普通紧凑级和高端紧凑级。所谓高端紧凑级是指,价格大体在13-18万元,拥有较高品质的紧凑级车型。而这个价位,已经和某些中级车出现了重合。尽管压力不小,但此细分市场依然拥有不错的销量,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四款该级别车型,看看他们有何亮点。

  外观风格方面,观致3的造型整体上偏于稳重,拥有一种德系车的细腻感,同时由于大量弧形线条的使用,使得整个车身设计显得比较饱满,视觉上显得尺寸更大,同时给人一种安全感。车头方面,观致3的车头设计线条还是比较丰富的,整体上给人传递的感觉是厚重,进气格栅与头灯相连,整体上加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进气格栅上方宽大的镀铬线条,不得不说相当宽,增加了整车的厚重感。同时保险杠也采用了一些变化,为车头增添了一些灵动的线条。车头的风格应该会成为未来观致品牌的家族式脸谱,分离式的中网设计使车头看起来很有层次感,观致的LOGO融入其中,同时镀铬材质的使用量也比较大。鹰眼造型的前大灯尺寸很大,一道LED日间行驶灯眉与中网镀铬条有机结合,同时配有透镜以提高照明效果,还配有大灯清洗功能,QOROS字样显得很是精致。

 

观致3

  观致3的侧面轮廓显得很饱满,同时线条也很流畅,上下两条腰线丰富了设计元素,让侧面不再单调,尽管尾厢比较短,但比例却依然和谐,同时车门把手也带有镀铬装饰。尾部的设计以平直的线条为基本元素,后保险杠宽大厚重,车标被安置在了行李厢盖上,而牌照框则位于保险杠上,整体感与层次感兼备。不过行李厢没有设计从外部开启的按钮,需要从车内或者用要是开启。观致3的外观设计有着很强的国际范儿,摆脱了很多自主品牌车型那种简单而缺乏设计感的路数,有着很不错的卖相,也许这就是成功的开始。

  观致3的内饰设计也同样具有明显的欧洲风格,或者说是那种典型的德国特色,稳重严谨而又不乏科技感,上深下浅的颜色布局倒是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而且内饰材质不错,仪表台上所覆盖的大多是软性材质,给人以不错的感官体验。而红色的氛围灯则烘托出一丝情调。

  目前观致3提供了两台1.6升发动机,自然吸气车型有着93KW的最大功率和155牛米的峰值扭矩,而我们试驾的涡轮增压版本的相应数值则达到了115KW和210牛米,而峰值扭矩还有着从1750-5000转的宽阔输出平台。

  变速箱方面除了6挡手动变速箱,还有6挡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可供选择,而1.6T车型目前只能与这台双离合器变速箱相匹配,挡把的造型看起来也有些似曾相识。

相关热词搜索:雪铁龙 大众 观致

上一篇:瑞虎5上市 售9.39-15.09万元
下一篇:2014款起亚K5上市 售价15.98-25.18万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