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末购房 > 正文

成都房产市场下半年竞争更激烈
2013-07-04 17:31: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符小晓   0

上半年成都楼市交出喜人答卷,不少业界人士预测下半年市场的激烈程度比上半年更甚。对于下半年的肉搏战,从近期频繁见到开发商圈人、圈地的...
上半年成都楼市交出喜人答卷,不少业界人士预测下半年市场的激烈程度比上半年更甚。对于下半年的肉搏战,从近期频繁见到开发商圈人、圈地的消息可见一斑。
 
  圈地有地才有未来
 
  “总部已经明确下令,下半年要在城南拿一块地,必须是城南的地块。”某中字号的房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销售任务外,下半年总部对成都公司的考核还包括拿地指标。而另一家国资背景的开发商成都公司总经理近期也将亲自带队到拍卖中心举牌拿地。“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地块,7月份应该会在土地市场上有动作。”一直四处找地的万通成都公司也明确在7月份将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取得一块意向地块。进入年中,品牌房企圈地的动作越来越频繁,很多全国性房企加大对成都市场的重视程度,纷纷要求成都公司继续在成都拿地。结合上半年土地市场的表现,品牌房企高溢价拿地已成为市场焦点。
 
  据中国指数研究中心提供的成都主城区土地出让情况看,进入5月后土地市场才逐渐回暖。“土地市场的回暖速度很快,5月下旬到6月初,就迎来了今年首次拿地高峰,多家品牌房企高溢价拿地。”有业界人士认为,与全国很多一线城市房地产成交低位徘徊的情况不同,成都今年上半年增幅明显,良好的市场预期加大了开发商对成都楼市的投入信心,因此很多开发商希望能在下半年有更好的表现,“6月成都主城区土地出让平均溢价已达50%,很多从未进入成都市场的开发商也开始在成都拿地,这表明大家对成都楼市很有信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成都郊县土地一直保持高热度,上半年成交的土地主要集中在3.5环左右,有数据显示,尽管上半年成都主城区土地供应量比去年减少900亩左右,但每亩出让均价却较往年高出100万元左右。“大热的土地市场,显示出开发商对后市的信心。”成都吉信行总经理潘海认为。
 
  圈人最重要的是人才
 
  虽然年中不是房地产公司人才流动最大的时候,但由于今年不少外地房地产公司首次进入成都市场,再加上很多开发商下半年推出的项目增多,因此半年的时候对人才的争夺战也早早的打响。“有不少全国性的房企,成都公司的销售业绩都很喜人,听说有的公司调高了全年任务总额,这无疑增加了地区公司的压力,如何完成这样的销售任务,合适的销售人才是关键。”成都某代理公司的负责人说。
 
  “现在市场情况与以往不同了,市场上同质产品越来越多,竞品增加,以价换量的做法已不适应市场,公司要求在逐量的同时也要逐利,因此要求分管营销的负责人有很强的策划、营销能力。”该负责人认为,房地产公司对营销人员的考核已不是简单的量的考核,而是利润的考核,“便宜的房子人人会卖,高利润的房子如何操盘这才是考验一个人经验的关键。”这样的房子如何卖,这样的产品如何战胜竞争对手,销售“人”成为关键。
 
  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大房企营销负责人都表示要招人,“成都市场变化很快,传统的营销思路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在市场总体大背景不好的情况下,比如宏观调控、限购、银行限贷等因素背景下,如何让客户下单,如何在客户认为自己只有一两次买房机会的时候出手买自己的项目,这是营销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相关热词搜索:成都房产 市场

上一篇:成都七月优惠房企盘点
下一篇:年轻人没必要跟着房价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