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末购房 > 正文

你还敢投资办公楼?15年后的办公地点是便利店!
2014-11-12 15:42:42   来源:邦地产    0

  过去二十年,由于后工业革命和互联网的渗透,我们的工作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后十五年,这种变化还将继续。  世邦魏理仕携手
 
 
  过去二十年,由于后工业革命和互联网的渗透,我们的工作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后十五年,这种变化还将继续。
 
  世邦魏理仕携手房地产创新企业启皓(GENESIS)联合发布的白皮书《加速迈进2030——未来的工作和工作场所》显示,未来十五年内,我们的工作方式将会经历革命性的变化,随之而来的,工作场所也会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
 
  现在常见的写字楼格子间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如果能顺应工作方式的变化,对工作场所进行创新和变革,对创造工作价值、提升工作效率将会起到显著作用。如果未来你的雇主是一家懂得抢占先机的企业,懂得因地制宜设计办公场所,那么,说不定你坐在你家楼下的便利店里,就能高效地完成任务。只要可以创造价值,在哪里办公,都只是一种形式而已。
 
  报告还发现,人工智能将会改变未来的商业模式以及人们的工作方式。未来十五年内,现有职业类型中的50%都将不复存在,加工业、顾客服务和大部分中层管理工作将会消失。所以小白领们也要注意啦,也许十五年后你们的饭碗就消失了。如果岗位都没了,那么如今司空见惯的办公场所也会成为多余。那时候的我们,可不仅仅是为了吃饱穿暖而风里来雨里去,那时候的工作将会看重创造力、社交和情感。(听起来很高大上的样子~)
 
  启皓首席运营官陈立伟指出,未来公司要重新学习如何激励员工更加高效地工作,设计和构建新型工作场所,将有助于吸引和保有顶尖人才。嗯,是的,要想轻松自在地在自家楼下便利店就把活儿搞定,首先你得成为一名高精尖人才,这样才能吸引优秀的雇主。
 
  很多人都在想象,自己未来的工作场所会与现在完全不同,他们希望可以在特定时刻灵活地选择最适合他们工作的地点。很显然,未来的工作场所更需要支持员工全面的健康福祉,因此,能全方位解决人们工作需求的新兴行业势必崛起。
 
  这样一来,专注投资写字楼的行为可就危险了。也许十五年后写字楼已经木有需求了,建好房子坐等收租,不会再是一桩好生意了。为了帮助企业挽留高精尖人才,提升他们的工作效率,房地产行业里的一场风暴可能正在酝酿之中。
 
  未来CBD区域是否还有那么大的投资价值?
 
  这也就意味着,房地产这块蛋糕,会比现在更不容易吃了。如果地产商仍然只满足于扮演一个空间提供者的角色,当当“包租公”、“包租婆”,简直就是自毁前程。嗅觉敏锐的地产商应该知道,只有转变成体验的策划者和社区的创建者,才能获得更大的市场回报。

相关热词搜索:便利店 办公楼 地点

上一篇:楼市年底回款慢 开发商内部折扣价销售给员工
下一篇:四川一项目被查封无法备案 上百业主维权无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