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装饰 > 正文

消费者选购瓷砖时注意猫腻
2013-07-08 10:49:24   来源:365地产家居网 综合   0

  瓷砖是装修用的主材之一,现在很多花哨的促销方式,让很多想买瓷砖的消费者很头疼,被假象所迷惑,花大价钱买了很一般的瓷砖,只能事后...
  瓷砖是装修用的主材之一,现在很多花哨的促销方式,让很多想买瓷砖的消费者很头疼,被假象所迷惑,花大价钱买了很一般的瓷砖,只能事后后悔了。瓷砖本身价格水分就大,再加上花样繁多的促销方式,消费者很容易被拖下水。所以,在此“看”7个方面来挑选适合自己的瓷砖吧。
 
1、看瓷砖密度和硬度、质量
 
  可以进行敲打,声音清脆说明瓷砖瓷化密度和硬度高、质量好。用手轻轻敲击地砖,若此砖发出“噗、噗”的声音那表明它的烧结度不够,质地比较次。若发出轻微的“咚咚”声,它的质地相对于前一块来讲就比较坚硬。
 
2、看瓷砖的吸水率
 
  吸水率越低,代表瓷砖的内在稳定性越高,也就越适合湿气或水分含量较高的空间,不会产生黑斑等问题。将水滴在瓷砖背面,水散开后浸润得慢的瓷砖密度大,视为上品。
 
3、看瓷砖的颜色
 
  可以用硬物刮一下瓷砖釉面,如果留下痕迹,说明品质差。看看瓷砖的颜色清不清晰,凭肉眼看一下有没有针孔,针孔容易堆积脏物。
 
4、看瓷砖的平整度
 
  侧面平直,铺起来容易,效果也好。从包装箱内拿出任意四块瓷砖,放在平坦的地面对比一下,四块砖是否平坦一致,瓷砖对角的地方是否嵌接。
 
再就是用手掌敲击瓷砖表面,听声音:好的瓷砖声音比较低沉:而不好的瓷砖声音明亮,并有明显回响。当然,从声音上来评好坏是相对的。但第一种比较方法却不可轻视,国产与进口砖的最大区别主要就在瓷砖制品的规格一致性上。
 
5、看砖的釉面
 
  瓷砖表面要平滑、细腻;高光釉面砖应晶莹亮泽,亚光和半亚光釉则应柔和、反光均匀。可试以硬物刮擦瓷砖表面,若出现刮痕,则表示施釉不足,表面的釉磨光后,砖面便容易藏污,较难清理。二看产品尺寸是否标准,可用卡尺测量对角线,不规则的瓷砖在铺装时会不成直线,造成不美观。三看变形,可用肉眼直接观察,看产品边直面平,这样产品变形小,施工方便,铺贴后砖面平整美观。四看图案,花色图案要细腻、逼真,没有明显的缺色、断线、错位等缺陷。
 
6、看包装
 
  首先看有无厂名、厂址及商标,以免买到“三无”产品。其次,看产品质量等级及吸水率的大小。一般来说,吸水率愈低的产品,强度相对较高,抗冻性也相对较好。如果用户购买陶瓷砖主要用于铺地或用于室外墙面,需购买吸水率较低的产品,如瓷质砖或炻瓷砖。
 
  如果用户购砖主要用于室内墙面,如厨房、卫生间墙面,可选用吸水率较高的产品,如陶质砖。但需要指出的是,该类产品对抗龟裂、抗热震性、耐污染性及耐化学腐蚀性要求相对较高。第三,看产品的摩擦性能。如果用户购买陶瓷砖用于铺地,就需查看产品的摩擦系数及磨损等级。
 
7、看表面质量
 
  首先看花色是否美观悦目,符合自己的审美趣味。其次,距样品1米左右,在一定的光照条件下,观察样品有无缺釉、裂纹、烟熏、落脏、釉泡、斑点、磕碰等表面缺陷;距样品3米左右,观察产品表面有无色泽差别,以便粗略掌握产品的光泽度。第三,用手或锤轻轻敲击样品,如果出现金属般回音,表明产品结构殷实;如果出现闷音,表明产品可能存在结构分层缺陷。
 

相关热词搜索: 选购 瓷砖 注意 猫腻

上一篇:四种卧室风水为婚姻保鲜
下一篇:自学装修设计避免浪费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