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8万托人找关系上大学 念4年发现是进修生
2013-10-11 16:12:23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史东旭   0

王浩(化名)的毕业照王浩父亲手拿学籍异动通知单王浩的学生证  哈尔滨理工大学的王浩(化名)在2009年高考时考了447分,没有过当年的一




王浩(化名)的毕业照

王浩父亲手拿“学籍异动通知单”

王浩的学生证

  哈尔滨理工大学的王浩(化名)在2009年高考时考了447分,没有过当年的一表分数线。家人为了让他上一表专业,就花了8万元钱托人把他送进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一表专业学习。王浩以为自己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大二下学期,他从校方得知自己没有学籍,并一直等待为他办理入学的人帮他解决此事,这一等就等到了大学毕业。糊涂的王浩现在因为没有毕业证,一直无法工作。本月9日,学校通过调查答复,王浩当年是按照进修生被招录进去的。王浩这才知道自己是一名进修生,自己可能被骗了。

只要花8万 就能上一表

  据王浩说,他是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高压电方向)专业的学生。在2009年高考时考了447分,这个分数在当时能够上一些大学的二表B专业。就在他报志愿时,他的爸爸听说当地一位姓李的人能够为孩子办理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全国统招生一表专业,但需要8万元的“辛苦钱”。王浩的爸爸也有些不相信,经多方打听,这位姓李的人给很多孩子办过上学的事情,在当地有很高的知名度。并且李某告诉王浩的爸爸说,她能要来“校长指标”,一个人就能把事情办成,家长就不用管了。

  为了能让王浩上一个好专业,家里决定给李某8万元钱。开学前,李某为王浩的爸爸送去了王浩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一家人悬着的心还是不能放下。

  2009年9月,王浩和父亲以及李某来到哈理工报到,并由李某代交了4000元学费。办理好入学手续,王浩的爸爸和李某一起把他送到寝室安顿下来,父亲悬着的心也总算落了地,儿子终于如愿走进了大学一表专业。

  王浩和爸爸都感觉李某很有能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人脉很广,包括寝室的管理人员都认识她,见到她还热情地打招呼,并说了一句“今天又送来一个啊,听说还有一个什么时间送来啊?”

相关热词搜索:哈尔滨理工大 大学 进修生

上一篇:教育部:在任校长5年内培训不得少于360学时
下一篇:退休教师办幼儿园欠巨债 为还钱诈骗300万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