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义务教育阶段不收学杂费
2013-11-25 20:45:07   来源:四川在线   0

今日上午,《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办法(草案)》,正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该办法草案规定,四川省实行九年义

    今日上午,《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办法(草案)》,正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该办法草案规定,四川省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及任期目标责任制,逐步实行校长公开聘任、竞争上岗。

    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该办法草案从5个方面作出了相关规定,其中提出,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学校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与入学相关的考试、测试,不得将各种竞赛成绩、获奖情况和考级证书作为入学的条件和编班依据;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

   该办法草案还提出,学校应保证学生在学校期间每天不少于1小时的体育锻炼。

 

相关热词搜索:四川 义务教育 聘任校长

上一篇:未来5年将现最大海归潮 回国者将超出国者
下一篇:2014仅五类学生具备保送资格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