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高校毕业生将创新纪录 本科生就业率最低
2013-12-10 10:29:05   来源:成都商报   0

本科生遇尴尬  就201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的统计数据来看,高职高专生就业率最高,本科生的就业率是最低的。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

        本科生遇尴尬

  就201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的统计数据来看,高职高专生就业率最高,本科生的就业率是最低的。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孝武分析,研究生有学历护驾,而专科生对工作不挑不拣,反倒是本科生近年来面临了就业尴尬。

  新闻背景

  2014年

  全国高校毕业生727万

  教育部日前通报,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727万人,比今年多出2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被媒体戏称为“更难就业季”。

  都说今年是“史上最难就业季”,但数据却表明,今年的就业形势只是个预演,明年还会更难。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14年,全省95所高校将有毕业生36万余人,比去年增加两万余人,创下恢复高考以来全省高校毕业生人数最多的纪录。与今年相比,2014年四川增加的高校毕业生人数主要集中在本、专科层次。有专家预测,由于专科毕业生就业相对不那么挑剔,本科生就业问题反而更值得关注。

      

相关热词搜索:高职高专 本科生 就业率

上一篇:西南交大学霸寝室4学生4年拿65个奖
下一篇:研究生投了百份简历未搞定工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