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8岁多面女娇娃被世界顶尖大学录取
2013-12-29 13:42: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张峥摄影吕甲   0

    会跳芭蕾、会组装电器、还会焊接……女孩会的她会,女孩不会的她也会  18岁的魏欣巧,是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的一名高三学生。近

  

  会跳芭蕾、会组装电器、还会焊接……女孩会的她会,女孩不会的她也会

  18岁的魏欣巧,是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的一名高三学生。近日,她收到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南安普敦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三所世界顶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成绩优异自然不说,生活中的魏欣巧还是一位“多面娇娃”,跳芭蕾、做焊接、裁衣服……女孩会的她会,女孩不会的她也会。2014年1月18日,魏欣巧将回到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和同学们分享她的求学心路,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报名参加。

  当她足尖点地,轻盈旋转的那一瞬间,一个15岁的中国舞蹈精灵出现在大洋彼岸华盛顿的一个小镇上,她用一段经典芭蕾舞剧《美女与野兽》赢得了喝彩。当18岁的她自信地出现在世界排名第六、与麻省理工齐名的帝国理工学院招生官面前时,她针对自己所选的电子和电气工程专业侃侃而谈……

  魏欣巧,这个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的高三学生,刚刚收到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南安普敦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三所世界顶尖大学的录取书。最终,她选择了英国G5大学之一的帝国理工学院。

  婀娜舞者

  15岁美国演出芭蕾舞剧

  4岁,妈妈为了让整天和男生泡在一起的魏欣巧”变得”像女生,把她送去学舞蹈,一学就是14年。15岁,魏欣巧成功申请到美国华盛顿奥克港市当一年交换学生的机会,在那里,她认识了自己的芭蕾老师。美国高中课程不多,每天下午不到2点就放学,魏欣巧就把时间用在了跳芭蕾上。“我们用法语上芭蕾舞课,排练经典芭蕾舞剧《美女与野兽》。”她说,她在其中一段里面担任领舞。

  巧手工匠

  热衷组装电器玩焊接

  因为爸爸和爷爷都是电力设计院的工程师,小时候常看爷爷拆装收音机的她对电器拆装产生了兴趣。“我自己组装的扬声器还获得了成都市电子小制作一等奖。妈妈说我真不像个女孩子。”魏欣巧说。

  到美国当交换生时,魏欣巧展示了她女汉子的本色,在最喜欢的手工课上,她可以用两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摆弄切割、焊接工具,制作一件精美的金属制品。而从小就显露出的手工天赋,还让她有一身缝纫手艺。在美国学习的一年里,魏欣巧学习了一套缝纫技术,缝制演出的服装,“我自己完成了一件体操服和裙子。”

  多面娇娃

  美国学校当学生会主席

  到异乡的学习并没有让魏欣巧感到局促,相反,她很快融入了美国的生活。在美国的HOMESCHOOL,她成功竞选成为了学生会主席,在圣诞晚会上组织家庭电影、运动会、为优秀学生准备早餐、组织学生收集废品……“我喜欢这样的方式,不同的文化冲击,新鲜的视野。”

  在华盛顿奥克港市公立高中就读时,她选择了6门课程,数学、物理、英语、手工、摄影和历史。“我的成绩还不错,物理94分,化学97分。”不过中国学生在理科上的优势,也让她对美国高一的课程感到“吃不饱”,于是,这个本该读高一的学生,跑去高二、高三的课堂“蹭课”。

  优秀学生

  获每年13万奖学金

  两年多前,魏欣巧在美国参加并通过了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的入学考试,获得了每年13万的奖学金。“国际学校的学习很愉快。”她选择了数学、高数和物理,并用英国高中考试成绩来申请海外大学。在申请海外大学时,她最钟爱的是帝国理工学院电子和电气工程专业。明年9月,她就将赴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求学。

  

相关热词搜索:魏欣巧 跳芭蕾 顶尖大学 录取

上一篇:复旦大学4位“学霸”亮相
下一篇:南大博士疯狂购书 7年买书两万本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