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四川自主招生测考题像是测智商
2014-03-24 10:29: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0

 昨日上午10点,2014年南科大自主能力测试在全国15个考点同时举行,我省考点定在成都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164名考生前来参加了此次考试
 昨日上午10点,2014年南科大自主能力测试在全国15个考点同时举行,我省考点定在成都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164名考生前来参加了此次考试。
  7分钟以内,从1写到300;从一页纸的数字中找出两个相邻之和等于10的;理解“后冲一果卡卡自危一负险杆”的意思……每一年,南科大的考题因新颖奇特而备受关注,今年也是一样。据考生回忆,今年的26道题目中,几乎完全没有学业能力测试的,全是对思维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想象能力、观察能力的考察。
  据南科大公布,今年该校计划在全国部分省市招生600人,其中四川的招生人数为30人,全部提前批次录取。而昨日,我省参加此次考试的共有164名考生,录取比例约5:1。南科大四川招生组老师黄巍介绍说,与往年情况相比,今年四川农村生源增多,而且,如果今年四川生源好,不排除会增加录取名额,根据往年的经验,增加50%都是有可能的。
  据介绍,该校今年本科招生,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其中,高考成绩占60%,高中学业成绩占10%,该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这些成绩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学校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能力测试形式以笔试为主,测验考生的洞察力、理解力等。考生的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据南科大公布,该校2014年招收的新生,将全部享受“政府奖学金”6000元/年(全额抵扣学费,连续四年),综合成绩优异的新生,还可以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

相关热词搜索: 南科大 四川 自主招生

上一篇: 四川2014年高考微调
下一篇:2017年四川杜绝民办初中考试选拔学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