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各大中学16年小升初新政策
2016-04-13 16:04:36   来源:新浪   0

  每年到4月就有一批孩子家长要开始忙碌了,因为就要开始准备小生初了,孩子教育是家庭大事,所以家长们都提前几个月都开始筹谋了,不过
   每年到4月就有一批孩子家长要开始忙碌了,因为就要开始准备小生初了,孩子教育是家庭大事,所以家长们都提前几个月都开始筹谋了,不过也是筹谋越是心乱,教育这个事确实有点麻烦!各个家庭由于各种原因与各自考虑选择方法太多了!不过万变不离其宗,了解规则是基础。
 
   首先我们还是要了解一下2016年的最新政策。
 
   近日,教育局发布了 2016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工作的通知,与去年相比,今年成都的小升初政策有哪些新变化呢?
 
   明确特殊人才子女入学原则,新增1所大摇号学校
 
  2016年成都小升初政策与去年基本相同, 但还是有所变化。
 
  最大的变化有两点:一是特殊人才子女入学原则上不得跨片区择校;二是大摇号的学校由去年的5所增至今年的6所。
 
   (一)特殊人才子女入学不得跨片区择校
 
  在2016年成都小升初政策的入学原则中新增了一项关于特殊人才子女入学的要求,在《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年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工作的通知》的入学原则中明确规定:
 
   特殊人才子女入学,应在学生所在片区内统筹予以保障,原则上不得跨片区择校。
 
   (二)新增1所大摇号学校,由5所增至6所
 
  与去年一样,2016年中心城区小升初的学位确定分四个批次进行,但与2015年不同的是,第三批次的学位确定,即大摇号的学校由5所增至6所。
 
    2015年参加大摇号的5所学校分别是: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
 
  2016年除了上述5所学校,还新增了一所大摇号学校——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校(女子实验学校),《通知》规定,凡具有青羊区正住户籍(限女生)及已在青羊区就读的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限女生)均可登记报名参加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校(女子实验学校)的随机派位。
 
  民办学校依然不得以考试形式招生
 
   “民办学校由各校自主确定招生的范围、标准、方式,但不得以考试或委托其他机构考试或变相考试形式进行选拔招生。”这是2015年新公布的成都小升初政策。
 
  在今年的小升初政策中依然延续了这一要求,规定“民办学校不得以考试或委托其他机构考试或变相考试形式进行选拔招生。”
 
   民办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学生自愿通过市招考办网站完成网上报名,每一位小学毕业生原则上限报三所。各民办学校自主录取,安排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确认录取资格的时间应不少于三天。
 
   民办学校公布本校当年的招生方案、开展咨询时间不得早于4月15日。实行网上统一报名的民办学校,外地生源网上报名时间4月18日—4月25日,自主招生组织实施工作不得早于4月30日;本地生源网上报名时间5月16日—5月23日,自主招生组织实施工作不得早于5月29日。
 
   “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
 
  有部分家长以为这是今年的新提法,但其实2016年成都小升初政策中小升初划片的“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办学并不是今年的新规定,2015年的小升初政策中就有此规定。
 
   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应根据小学毕业生人数,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每位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都有初中学位,不得任意停办初中或减少初中学位。
 
   小升初划片实行“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办法,优质初中“多校划片”范围的确定,既要体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公平性,也要坚持就近入学原则,不得将划片范围扩大到所属行政区域全域。片区划定后要及时公布。民办学校实行招生计划备案制。
 
   艺体特长生均实行网上报名
 
  与去年一样,艺体特长生在第一次批次进行学位确定,招收艺体特长生均实行网上报名。
 
   凡具有中心城区户籍及已在中心城区就读的符合条件的成都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可通过 市招考办网站(http://www.cdzk.com/)报名,学校对学生进行必要的专业素质测试后,确定是否录取。艺体特长生招生具体工作另行安排。

相关热词搜索:小升初 成都 政策

上一篇:儿子两岁识千字17岁考入中科院硕博连读却遭退学
下一篇:外地名校去达州抢生源 打响“择校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