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使用粉底的错误方法
2013-12-25 12:43:31   来源:凤凰网时尚   0

粉底是构建精致妆容的画布。如果的皮肤不均匀平整,多漂亮的口红和烟熏妆都是枉然。避免下面7个常见的错误,让粉底成为一张无瑕的画布。使

粉底是构建精致妆容的画布。如果的皮肤不均匀平整,多漂亮的口红和烟熏妆都是枉然。避免下面7个常见的错误,让粉底成为一张无瑕的画布。

 

使用粉底容易犯的错误

1,用手指上粉底

许多人爱用手指上粉底,因为比较省事,但是这样很容易在皮肤上留下线条痕迹。为了更精确均匀的妆容,最好使用粉底刷和海绵上粉底。用刷子蘸取粉底液,用打圈的方式涂抹粉底,效果会像喷漆一样均匀。用海绵上粉底,则要用密集拍打的方式。

2,使用粉状粉底

粉质粉底容易浮粉,容易融入皱纹,会使皮肤变干,而且在相片中妆感更强。如果你是混合或者油性皮肤,可以先用遮瑕膏轻轻遮盖T区的油光,然后再用保湿粉底液涂在脸部其他位置。最后,再用定妆粉定妆。

3,突出细纹

粉底的目的是遮盖细纹,而不是使它们更加明显,所以要留心不要在眼睛下方和嘴巴周围(皱纹最明显的地方)涂抹太多粉底,留下轻薄的一层即可,尽量用纸巾压拭多余的粉末。

4,在手上测粉底颜色

购买粉底之前,往往需要现场测色。许多人在手背上测粉底,但其实不太准确,应该在下巴下颚线,眼睛下方和鼻子周围测试它的色度。有些丝芙兰店提供Pantone肤色测试服务,雇员会手持一个小工具在你的脸颊和额头旁边扫射,几分钟内,与你的肤色匹配的产品就会显示出来,非常省事。

5,忽略妆前底霜

直接在脸上涂粉底霜,皮肤油脂中的ph值与粉底颜料混合,会使脸色呈现橙色色调。为了避免这种氧化效应,上妆之前应该涂上妆前乳(俗称“隔离霜”),避免尴尬的变色现象。

6,用粉底盖住遮瑕霜

遮瑕霜的功效是顾及粉底霜无法覆盖的局部区域。如果你涂完遮瑕膏后,再在上面覆盖一层粉底,会稀释了遮瑕膏,让那些原本你有意加大遮盖力度的地方又变得明显了,纯属画蛇添足。

7,用粉底涂全脸

正确使用粉底的方法,不是毫无目的地涂全脸,而是用在有需要的地方。你涂得越少,妆容就越自然。重点区域:鼻子周围发红的地方,眼睛下方肤色暗沉的地方,以及脸上有瑕疵的地方(斑点,痘疤等)。最好用化妆刷上妆,效果更佳自然。

相关热词搜索:使用 粉底 常见

上一篇:让你变得青春靓丽减龄的红唇“新画法”
下一篇:精液对女人的健康益处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