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做6件事 享健康生活
2014-03-31 13:32:44   来源:华西社区报   0

 一日之计在于晨,健康生活从早晨开始。起床后做6件事,有益身体健康。  1 赖一会床。早晨醒来,在床上多赖上五分钟,活动一下四肢和
   “一日之计在于晨”,健康生活从早晨开始。起床后做6件事,有益身体健康。
 
  1.赖一会床。早晨醒来,在床上多赖上五分钟,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特别是颈部,可预防头晕。
 
  2.摊开被子。多数老年人起床后会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其实不是件好事。在一夜的睡眠中,人体皮肤会排出大量水蒸气,使被子不同程度地受潮,如不让其散发出去,会滋生大量螨虫及细菌,易对健康有害。所以,起床后应随手将被子翻个面,并且把门窗打开,让它透透风,再叠好或者铺平。
 
  3.喝杯温水。晨起一杯水,不仅补充水分,还能冲刷肠胃、促进排便,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4.按摩头部。每天清晨用5分钟轻轻按摩头部和面部,最后延续到颈部,按压锁骨上方凹陷处,不仅能排水消肿,纤巧脸型,还能提神醒脑。
 
  5.排晨便。早起排泄,这个好习惯一经养成,会终身受益。平时可多吃高纤维食品。
 
  6.心理暗示。早上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可以给自己激励。比如对镜自我微笑,或者是听一段音乐,一整天,都会拥有好心情。

相关热词搜索:健康生活

上一篇:连续面对电脑3小时 易患干眼症
下一篇:男人餐桌上吃8种果蔬似“伟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