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三种酒后症状会致命
2014-12-22 15:34:16   来源:新浪健康博客    0

急性酒精中毒是由于过量饮酒引起,中毒症状主要表现为中枢神经系统(尤以高级神经中枢)、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的功能紊乱。症状轻重

急性酒精中毒是由于过量饮酒引起,中毒症状主要表现为中枢神经系统(尤以高级神经中枢)、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的功能紊乱。症状轻重与饮酒量相关,但也与个体对酒精的敏感性有关。严重的酒精中毒可引起死亡,有认为对大多数成人的致死量为96%乙醇200克。一旦出现酒后危象,将会危及生命。

  胃出血  张先生素爱喝酒,近日老同学聚会,他喝酒后回到家,仰面躺在床上睡觉时突然出现呕吐现象,大口大口的鲜血夹杂着胃里尚未消化的食物倾吐而出。其家人听到响声后赶紧找纸巾擦。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张先生已经没有了反应。

  长期与大量的酒精刺激会引起胃黏膜损伤,使其失去正常的屏障功能;可引起胃底食道静脉曲张,出现血管壁病变,也很容易引起胃部出血,再加上张先生是仰面躺着睡觉的,呕吐物极易被吸到肺里,导致窒息。尽管引起张先生死亡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但酒精的影响绝对是关键原因。

  低血糖昏迷  一名有酗酒习惯的男子,不久前,酗酒后昏迷,送往医院后发现是酗酒引起的低血糖,差点危及生命。人在饥饿的时候喝酒,容易抑制肝脏的葡萄糖新生作用,而使血糖下降,其中又以酗酒者最容易引发全身冰冷、心跳加快等低血糖现象。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就要更要小心,因为喝酒极容易造成血糖不稳定,使得糖尿病的控制更加困难,危险就会增高。

  膀胱破裂  不惑之年某公司业务经理刘先生陪客户喝酒,结果全都喝醉趴下。第二天早上刘先生感觉腹痛,以为是醉酒所致。又过了一天,刘先生整天都没有排尿,只排出一点红色尿液(血尿),于是赶紧去看急诊,经检查证实为膀胱破裂。

  众所周知,喝酒有利尿的作用,大量饮酒应频繁上厕所排尿才对。但很多人在酒桌上憋尿,即使有尿意也不上厕所。膀胱就好比一个气球,一旦尿液滞留超过500毫升,膀胱就有破裂的危险。大量饮酒之后,酒精会抑制人大脑皮质的神经中枢,致使尿意感觉迟钝。膀胱内的尿液不断增多,以至于超过膀胱平滑肌所能耐受的程度。膀胱破裂后,尿液外渗到腹腔可能会引起腹膜炎,大量出血甚至会引起出血性休克而危及生命。

相关热词搜索:低血糖 胃出血 膀胱

上一篇:40岁后离不开八种食物
下一篇:男人喝水少、经常憋尿最毁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