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女大学生过度减肥成弱智
2013-08-22 10:47:52   来源:长江日报 黄洁莹 魏忠涛 荆彤    0

南京20岁女孩减肥成弱智,日前成为热门话题。武汉市普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曾晓云昨日透露,曾接诊过一名在汉读大学的女生,她因过度减肥减成...
 南京20岁女孩减肥成弱智,日前成为热门话题。武汉市普爱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曾晓云昨日透露,曾接诊过一名在汉读大学的女生,她因过度减肥减成了植物人。
 
  据媒体披露,南京20岁女孩小张为了拥有好身材,最近半年一直通过节食减肥。1个月前,她反复发热、头痛。后来,突然浑身抽搐。医生诊断其患上了重症脑膜炎,损伤了智力。其智力仅相当于六七岁的孩子,已不可逆转。
 
  记者昨日获悉,市普爱医院神经内科2008年曾接诊过一名过度减肥减成植物人的患者。
 
  该科主任曾晓云说,患者陈莉(化名)是湖北荆州人,当年也是20岁出头,在武汉读大学。她感觉自己有点胖,就开始吃减肥药和节食。两个多月后,其体重减轻了10公斤。此时,她突然发烧了,自己也没当回事。后来,她发烧越来越严重,神志不清,并发展到四肢不能动,被送至医院治疗。
 
  经医生诊断,陈莉是因过度节食减肥导致抵抗力下降,结核病菌很轻易地“攻下了”她的免疫“防线”,并侵入大脑,患上结核性脑膜炎,最终变成植物人。
 
  专家表示,过度节食吃药减肥的危害很大,首当其冲的是肠胃功能失调。减肥药不但会伤害肝脏、肾脏、心脏,还会导致腹泻。曾晓云说,由于减肥者节食,腹泻又消耗了很多能量,其抵抗力会急速下降,病毒会很容易侵入体内,击垮身体,重则致命。

相关热词搜索:女大学生 减肥 植物人

上一篇:8对食物同时吃害死你
下一篇:男人为何都喜欢胸大的女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