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论道 > 正文

“闪电招聘”到底是出于何种考虑
2013-07-05 14:49:16   来源:四川新闻网 钱桂林    0

  近日,邳州当地论坛上流传的一份邳州公安局招聘启事引来众多网友吐槽,启事发布时间是6月30日下午6点,而报名截止时间是次日12点,只有...
  近日,邳州当地论坛上流传的一份邳州公安局招聘启事引来众多网友吐槽,启事发布时间是6月30日下午6点,而报名截止时间是次日12点,只有短短半天的报名时间。记者调查发现,这场“闪电招聘”7月3日已确定入选人员名单。当地警方回复是:这是新成立的特警大队面向社会招聘,6月30日当晚在当地电视台滚动播出招聘信息。(7月5日现代快报)
 
  笔者无意附和个别网友,将邳州公安局的“闪电招聘”与潜规则联系起来。不过,要想打消人们的疑虑,邳州公安局官方得给出令人信服的解释。
 
  近几年,围绕招考招聘,总是话题不断。何故?除了就业压力大、社会关注度高以外,那就是不少招考招聘有失公平公正。邳州公安局“闪电招聘”之所以会引争议,主要还是短短半天的报名时间实在太短。
 
  为何只设半天的报名时间?官方并未给出充分的理由,只是说除了网帖公布招聘信息,当晚在当地电视台也有滚动播出的招聘信息。不管怎么说,半天的报名时间肯定是“铁板上钉钉”的事实。
 
  按理说,公安局要组建特警大队,这绝对是一件大事,既然是大事,无论报名还是按条件筛选,都得认真细致。当然,目前尚无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政府职能部门的招聘方式、时间等作出规范,但从常理上来说,报名截止的时间应宽松些,让看到招聘信息的人,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时间太紧的话,对路途远的人显然不公,徒生“断肠人在天涯”之叹。
 
  时间短并不代表效率高,更不代表雷厉风行。半天的报名时间是出于何种考虑?邳州公安局相关领导如此拍板“闪电招聘”,有违常理,也有失公允,难怪会有网友质疑。

相关热词搜索:闪电 招聘

上一篇:不研究腐败学再好的经济学家也看不懂中国房价
下一篇: 出国夏令营活动该降温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