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论道 > 正文

该如何看待互联网造车?
2015-08-04 15:42:53   来源:轮语汇 作者:丁华杰    0

之前谈到潍柴动力还是2013年撰写的潍柴进军SUV 风险与优势同样明显,当时潍柴动力启动了乘用车项目,并计划首款车型推出SUV,转瞬间,两年
之前谈到潍柴动力还是2013年撰写的“潍柴进军SUV 风险与优势同样明显”,当时潍柴动力启动了乘用车项目,并计划首款车型推出SUV,转瞬间,两年过去,2015年7月16日,潍柴的乘用车项目英致汽车与新浪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中国第一款互联网汽车。
 
  这个合作有两个看点:其一是潍柴英致汽车打造的Meetwo系统平台。其二是新浪汽车提供的资源,包括丰富的大数据、资讯、娱乐等优势资源导入Meetwo系统平台。
 
  “互联网+”的概念带来了各个行业很多颠覆性的东西,包括诸多的互联网造车概念也在反复被提及,事实上,这些互联网与行业如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才是诸多从事者、参与者应该重点考虑的问题。
 
  潍柴英致发布旗下第一款互联网汽车潍柴英致发布旗下第一款互联网汽车
 
  朋友在一起,经常会谈到一个互联网汽车的概念,这到底是什么,与我们传统汽车有什么关系?有什么区别?
 
  看到媒体谈到新浪与潍柴英致汽车抢占汽车移动端,汽车移动端的概念这次被清晰提及,就像当年智能手机刚刚兴起的时候,大家谈到手机移动端,大家都不知道是什么,不过,到今天,手机移动端基本上取代了PC端在日常生活中的资讯内容。
 
  笔者理解下来,互联网汽车是传统汽车到智能汽车,衍生出来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传统汽车作为我们的一款交通工具而存在,它取代马车是因为具有更高的效率,但是它并没有改变它自己作为交通工具的属性,因为它仍然束缚了双手、甚至精力,而下一代的智能汽车更多的考量是如何将驾乘人员从更多的维度解放出来,汽车智能化是个方面,而这个方向达到之前,我们更需要知道,我们解放出来的维度能怎样变革我们的生活。
 
  这是笔者理解下来的互联网汽车的概念,因为互联网汽车事实上,并不能真正地去变革智能汽车最核心的技术问题,那么,它能够参与或者能够变革的东西,便是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可能。
 
  此次潍柴英致打造的Meetwo系统平台,以及新浪在整个大数据、资讯内容方面的提供,即在内容的方面,给我们展示了一个窗口,这个窗口有汽车载体的存在,也有我们看到的潍柴英致的大屏,当然,更有一个巨量资讯、数据资源的互联网公司,这样的互联网汽车,无疑更具有诱惑。
 
  互联网造车是不是新车企的突破口?
 
  作为一家新兴的乘用车企业、且一家资深的汽车柴油机制造商,潍柴英致的定位让人捉摸不透,此次硬件系统的展示以及与新浪建立起来的合作,不知道酝酿了多久的时间,不过,对于当下市场已经不那么友好的情况下,互联网造车或许是这家新兴的乘用车车企一个为数不多的突破口。
 
  此次发布会,潍柴英致汽车谈到“历时3年打造出开放式智慧系统平台Meetwo米图”,如果时间倒推的话,它先于开始自己的乘用车车型项目之前就开始研发相应的平台系统,该平台能够提供最为领先的车联网服务,包括信息资讯、休闲娱乐、安全防护、交通驾驶、诊断保养和便捷服务,能把车主从车内到车外的所有需求通过智能用车串联起来,并针对消费者真实需求进行持续升级和定制化服务。以及此次与新浪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新浪网站日均覆盖量上亿。
 
  在两年前的文章中,笔者曾经疑问,对于一家新兴的汽车制造商来讲,我们即便能够造出来一款SUV,这与其它家的SUV有什么区别和优势,有什么样的理由让消费者选择市场上畅销的SUV而选择这款新车型?
 
  而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笔者理解下来,这个框架性的东西,未来更含有更多可能性,就像我们在微博上搜索关键词,会有相应的精确定位广告发到我们社交媒体上,这种背后的大数据支持,能够给予消费者潜在习惯,给我们带来更多、更接近实际的需求满足,这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讲,如果自己系统内能够有这样的能力,这种竞争力是显而易见的,至少给予潜在消费者一个充分的理由去尝试!
 
  让我们祝福潍柴英致汽车,也让我们祝福新浪,祝福未来的互联网汽车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可能

相关热词搜索:互联网 造车

上一篇:汽车创业类公司年底或迎来关门潮
下一篇:四川通江祝寿需满70岁:管得太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