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论道 > 正文

专家你今天吃了转基因食品吗?
2013-07-15 14:23:12   来源:四川在线 郭元鹏    0

北京市科技记者协会昨天联合华中农业大学在京开展转基因大米自愿品尝活动,专家在会上为转基因技术正名,称转基因作物安全可靠已是定论。据...
北京市科技记者协会昨天联合华中农业大学在京开展转基因大米自愿品尝活动,专家在会上为转基因技术正名,称转基因作物安全可靠已是定论。据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介绍,自今年5月以来,他们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举行22次转基因大米试吃活动,参与志愿者近千人。(7月14日《京华时报》) 
 
  转基因食品究竟有没有害处?我们目前所能够知道的,也就是从专家们口中说出的“安全可靠”。但是,这种“安全可靠”还没有什么物证,仅仅是理论上的,如若不然也不要劳什子的搞“免费试吃”活动了。 
 
  那么,试吃之后是不是就可以确保安全了呢?也不见得,正如很多食品一样,你吃一次没问题,不代表吃二次就没问题,更不能代表吃一辈子就没有问题。很多危害身体的毒素,是日积月累后产生的。比如,我们一直在吃着农药残留农产品,没听说谁吃一次就吃死了的,只是我们从医疗数据上的各种怪病多发才验证了有毒农产品的罪行。 
 
  同样的道理,对于这些转基因食品也是这样。在眼下,我们还没有更加可以信服的数据证明它一定无害的时候,专家们信誓旦旦的“安全可靠”的说法就是在信口雌黄。科学是严肃的事情,一切结论都要靠数据来说话,在没有绝对安全的数据做支撑的时候,就是专家也不能胡乱发表自己的看法。请问专家们你们“安全可靠”的数据来源于哪儿?是自己几十年的亲自品尝结果?还是相信了外国专家的说法? 
 
  什么事情都不能道听途说,我们试想一下,如果国外发明的这些转基因食品真的会是“安全可靠”的话,他们会这么好心的拿到其他国家去试验,去赠送,他们是心地善良的菩萨?黄金大米拿到国外去试验,还要支付一定费用,他们都成了神经病?还有就是,当国外研制了一种什么新药之后,他们不都是打着人道救助的幌子,把别人当成了试验品吗? 
 
  当然,这个社会的前行和发展需要科技的不断创新,创新的科技是社会前行的动力。这个转基因食品也不见得是老虎,也许它就是造福人类的好东西。但是,在没有数据支撑显示它很安全的时候,我们就要怀着对生命的绝对尊重和爱护,不让我们的民众成为试验品。我们中国人从来都不娇惯自己,但是我们也从不肮脏自己。 
 
  一个转基因食品如果真的是“安全可靠”的话,那还要搞什么试验,还要搞什么免费品尝,还要搞什么免费征集试吃志愿者? 
 
  我就想给我们的专家们说一句这样的话,如果转基因食品很安全的话,一点问题都没有的话,让志愿者试吃,倒不如让我们的专家们来试吃的好,只有你们懂得科学,才知道试吃之后的真实感受和身体变化。志愿者试吃只是激情而已。请问专家们,如此“安全可靠”的转基因大米,你们试吃了吗? 
 
 

相关热词搜索:专家 今天 吃了

上一篇:“离婚限号”到底在忽悠谁
下一篇:央视报道槟榔为一级致癌物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