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者 > 正文

“租用”或是新能源车推广捷径
2014-09-09 16:28:14   来源:轮语汇 屠肆刀客    0

  8月29日,上汽乘用车与一嗨租车签署协议,后者向前者采购上千辆新能源汽车,包括荣威550 PLUG-IN和荣威E50,这也成迄今为止国内有公开
  8月29日,上汽乘用车与一嗨租车签署协议,后者向前者采购上千辆新能源汽车,包括荣威550 PLUG-IN和荣威E50,这也成迄今为止国内有公开报道的最大的单笔新能源汽车采购订单。
  最近几个月,接连不断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新能源汽车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尤为抢眼。沪深两市整体不景气,新能源股价却在一路上涨。资本市场表现火热,实体经济却还是表现平平。北京宣布8月到期的新能源购车指标延期,即可见一斑。虽然有9月起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的说辞,但9月份新能源汽车能有怎样的表现还要等等看。
  深圳在出租车领域推广电动比亚迪时,遭遇碰撞起火,出租司机抱怨自己成了小白鼠。北京的新能源推广也主要在出租领域,且各个区县试验着不同的品牌。虽然最近马路上偶尔能看到几辆北汽的APEC纯电动服务用车,但仍摆脱不掉“试验”味。
  为什么会这样?其一,新能源车与传统能源车相比,市场发展程度还差得很远。其二,虽然新能源被热炒,但公众对其的了解还非常有限。其三,新能源车的使用,目前来看还是不便利的。其四,前述的推广模式,与消费者有关联,但并没有产生最好的推广效果。
  不管是出租车,还是公交车,或者各地在重大活动中使用的指定用车,这些新能源车与消费者之间都隔着一层“窗户纸”——消费者多是在坐,却很少能开。什么东西好不好,只有自己试试才知道,隔靴搔痒不仅仅是不解痒。这或许也是各地不断在出租市场推广,虽已有些时日,但却不见明显效果的主要原因。没有捅破新能源汽车与消费者中间那层“窗户纸”,这个市场想仅靠政策刺激是不容易的。
  这样来看,上汽乘用车通过一嗨租车,以“租用”模式进行推广,实在是聪明。这或许也是新能源车市场推广的“终南捷径”。
  “租用”模式下,企业、租赁公司、消费者都是有利可图的。企业方面,市场推广、品牌宣传的效果更直接,附带的还有销量。租赁公司方面,以新能源的身份拿沪字车牌,很划算。何况还有国家、地方的两级补贴,以及购置税的优惠新政。对消费者来说,则不仅有低成本体验新能源车,还能低成本使用新能源汽车。
  其中,消费者应该是上述模式的最重要一环。如果他们不买账,前面做得再花哨都没有意义。根据上汽乘用车与一嗨租车的测算,与传统汽车相比,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成本将大大降低。驾驶传统燃油车自驾游要花费的油费成本或是租赁一台传统燃油车要花费的租赁成本至少需要150元,而若是租赁一台荣威E50或荣威550 PLUG-IN新能源汽车,则可以将花费控制在100元以内。同时,一嗨所有门店都可以为消费者免费提供充电,且租赁、归还也很方便。
  到底省不省钱,要自己开了才知道。新能源车用着方便不方便,也要自己开了才知道。所有的问题,都要自己开了才知道,或者才会有更直观的认识。国内企业正式发展新能源汽车,最少也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荣威550 PLUG-IN、荣威E50这些新能源车已经有了相当的时间、技术方面的积累。消费者用了,好体验应该不是问题。
  所以,乐观的看,“租用”模式的市场推广,消费者这最重要一环应该没有问题。在当下消费者依然处于观望期的时候,推动“租用”体验,促进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同时,也增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好感,上汽乘用车的做法很值得其他品牌参考借鉴。

相关热词搜索:新能源汽车 推广 捷径

上一篇:中国社会汽车化进程才刚开始
下一篇:西安最火泡馍馆老板——北汽威旺306车主小米的一天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