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听到这声音须马上停 小心车毁人亡
2016-04-11 17:23:56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0

开车自驾游最害怕的事情莫过于汽车出现故障了,而故障发生前往往会有预兆,及时根据发动机异常表现判断故障不仅能快速对症下药,还能将损失
开车自驾游最害怕的事情莫过于汽车出现故障了,而故障发生前往往会有预兆,及时根据发动机异常表现判断故障不仅能快速对症下药,还能将损失降至最低。
 
  故障前兆1:
 
  来自底盘的异响
 
  在城市里面底盘的异响多数来自两个部分:
 
  (1)三元催化器
 
  (2)悬挂
 
  第一种特别是道路拥堵的城市,或者燃油油质差的地区,三元催化器里面堆积了积碳,积碳积累过多以后成块脱落,积碳排不出来就在这个三元的壳子里格朗格朗的响。
 
  如果有这样的问题,发动机的尾气通常犯黑,是典型的发动机燃烧不充分而造成的,最好在出发自驾旅游前更换火花塞/喷油器,或者更换重新校正点火提前角。
 
  第二个问题就是悬挂,上高速的时候尤其明显,如果继续驾驶发生断裂后果不堪想象。
 
  故障前兆2:
 
  开车听到这声音须马上停 小心车毁人亡
 
  发动机的哀嚎
 
  (1)发动机抖动
 
  (2)突然高怠速
 
  (3)清脆的敲击声
 
  车明显感觉抖动的厉害,熄火停车,进行断缸测试,很有可能是火花塞或者喷油嘴故障。提醒大家,远离冒牌火花塞。发生这种抖动故障以后请大家不要继续前进,原地停车叫救援最靠谱。
 
  突然高怠速,汽车在路面上正常行驶,停车挂入空挡突然发动机怠速2700,这种问题主要都是怠速马达卡滞/电路故障造成,长时间的怠速过高容易造成发动机开锅。
 
  小车开着开着突然有规律的“哒哒哒”的响,通常是气门磨损过度或者正时链条磨损过度造成的,木有关系,这种声音出现了以后继续行驶个1000公里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开到汽修厂换一对就OK了。
 
  故障前兆3:
 
  诡异的气味
 
  尤其是夏天的时候,一坐在车里都感觉一股子塑料味,打开窗户透透风五分钟以后气味就散了。天气热的时候非常容易出现电路着火的故障,易燃的位置通常在继电器盒子周围或者蓄电池周围。
 
  下车检查前需要先拎上灭火器,因为有可能此时电路已经有火苗,打开引擎盖以后大量氧气进入导致火势变大。

相关热词搜索: 汽车 异响 刹车

上一篇:看品质 同品牌同价位不同车型间的选择
下一篇:雨天行车,到底是开雾灯还是双闪?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