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末诗语 > 正文

小蜗牛
2016-08-16 19:53:25   来源:大周末网 邵琦岚   0

一天早晨,我看见我们家的水池边有一只带着壳的小动物在慢慢蠕动,奇怪这是什么?妈妈走过来,笑着告诉我说这是蜗牛。啊?蜗牛?这就是传说

一天早晨,我看见我们家的水池边有一只带着壳的小动物在慢慢蠕动,奇怪这是什么?妈妈走过来,笑着告诉我说这是蜗牛。啊?蜗牛?这就是传说中,嘴巴里有两万多颗牙齿的蜗牛?我赶忙附身去仔细地看它。
   小蜗牛有两只小触角,在蜗牛的背上有一只壳,那壳成螺纹状,有一只钮扣那么大,小蜗牛每走一次,那壳就好像要丢下来似的。妈妈告诉我说:“这可是小蜗牛的房子,小蜗牛要是爬累了,或者遇到危险,就会缩进小房子里……”哦,这么神奇啊!突然我发现,小蜗牛爬过去的地方,有一条青色的线。这条线不一会儿就消失得一干二净。它的两只触角,妈妈说是它的两只眼睛。于是我用手轻轻地摸了摸它的触角,谁知,它马上就把触角缩回去了。等我洗了一下手回来,它的两只触角又探出来了,可它不再不爬行类,而是呆呆地卧在那里。这是怎么回事?妈妈告诉我说:“小蜗牛喜欢潮湿的地方,遇到天气干燥的时候它就躲到壳里,等到下过雨之后就会再出来。”而且你刚才动了它,把它吓坏了呢!“
    哦,小蜗牛原来这么有趣.,这么可爱啊!希望它常到我家院子里来转转吧!

作者:    邵琦岚   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第五实验小学   三二班

相关热词搜索:蜗牛 邵琦岚

上一篇:我的妈妈
下一篇:书香芬芳人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