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末诗语 > 正文

如果天边没有云
2018-07-06 18:00:25   来源:大周末网 马铁钢   0

马铁钢,77年生,湖南株洲人,文学是与生俱来的梦想,喜欢写散文,诗歌,小说,曾在《南飞雁》,《今日女报》,《大西北诗人》发文。
 
如果天边没有云
 

 

       一条河,弯弯曲曲地向前流,沿江风光带行人匆匆,只有一位男人推着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人,在轻轻地观望,女人时不时地回过头来望着男人,指着河边天边轻轻地微笑着,男人也含情默默地望着女人笑了,他轻轻地抓着女人的手,说宝贝这里好看吗,你喜欢这里吗?女人点点头,眼角流露出些许的荧光。

  
  六月的天说变就变,刚刚还艳阳高照,突然天空乌云密布,男人忙推着轮椅往棚子下走,还是慢了一点点,女人没有淋雨,男人湿了衣服,女人尖叫了,她示意要脱了自己的衣服给自己的男人,可是男人忙抓住她的手说,宝贝没事,天气这么热,正好凉快一下,女人也微笑了,两个人望着棚外的雨,思绪一下子飞到了许多年以前:
  
  二十年前,女人和男人相爱了,在这座城市,他们和其他男男女女一样,用爱情点缀着自己的生活,也点缀了这座城市,他们过得很幸福,那一年,女孩怀孕了,男人更加努力了,他时常两天的事一天做了,女人高兴了,有一天,男人带心爱的女人去旅游了,他们到一座名山,心情很愉快地爬着山,那也是一个明媚的日子,可是带了山顶,突然下雨了,山体发生了泥石流,女人看见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个人在玩耍,她拼命去拉那男孩,可是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女人的脚没有站住,一把摔了很远,几乎是滚下了山崖,男人挽救了小男孩,女人却制成了永远的残废,女人肚子里的孩子也没有保住,男人费尽了心思,最后也只是保留了女人的性命,女人哭成了泪人儿,几次都想自尽都被男人发现了,男人说宝贝你就不要怕,有我就有天,女人感动了,偎在男人怀里哭了。
  
  一晃二十年过去了,女人还是当初的女人,男人也还是当初的男人,只不过是多了几条皱纹。
  
  外面的雨突然停了,路上行人匆匆,打断了男人女人的回忆,女人还是习惯性地看着男人,她突然拉着男人的手,指着雨过之后的天空,男人用双手摸着女人满脸夹的泪水。男人说:“宝贝你看那远处,天空很美了!”
  
  远处,是飘起在天边的一片云!


相关热词搜索:如果天边没有云

上一篇:让头影在杯中酒里摇晃
下一篇:你纯白的梦境去赴一场没有彩排的生死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