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末诗语 > 正文

飘飞的舞者
2021-12-07 17:54:33   来源:大周末网 樊进举   0

飞舞的雪花爱怜的抚摸着我冰冷的脸庞,整个过程充满着热烈与奔放。或是在我裸露的肌肤上留下几多余馨温柔的一吻,或是包裹住我整个的身躯
 
  飞舞的雪花爱怜的抚摸着我冰冷的脸庞,整个过程充满着热烈与奔放。或是在我裸露的肌肤上留下几多余馨温柔的一吻,或是包裹住我整个的身躯,缠缠绵绵的依偎在我的身边。有此时的美丽,真想与它融化在一起,情缘如海,深邃澈蓝,使这个冬季增添了几许浪漫的色彩,演绎一段千年的佳话。
然而,当大雪真正到来的时刻,看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天地间浑然一体,悬挂在宇宙间的大屏幕上,不时滚动着雪花漫天飞舞的立体画感。这大自然形成的独特景观,着实令人陶醉其中。
雪花惟有在寒冬开放,才能品味到她那独有浓郁的芳香。大地是她温馨的家园,天空是她休闲的游乐场。玩累了就纵身一跳,俯瞰那山舞银蛇的景象。人们陶醉在这个季节,孕育着美好的憧憬与希望。美丽的六角形雪花,缱倦着多彩的梦想,满怀着对家乡的眷恋,与孩儿们一起,度过这童年欢乐的时光……
古今文人,咏雪的诗句可谓多矣!有人说,雪是冬天的精灵,大地的宠儿。是的,哪里有雪,哪里就有一处如诗如画的迷人风景。仰望天空,漫天飞舞的雪花像一只只美丽的白蝴蝶,纯洁无暇,晶莹剔透,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它时而像一位隐士,时而像一只活泼的小精灵,时而又像一位优雅的公主,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从一望无际的天空中快速坠落,诡秘地吻着她们红润的小脸蛋,和孩子们一起嬉戏玩耍。天气放晴的时候,山色泉景犹若装帧的一幅崭新的水粉彩图。远处奔跑在山野上的孩子们情趣盎然,他们滚雪球、钻雪洞、堆雪人、打雪仗,雪给他们的童年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
鸟雀们的食物都被这场大雪完全覆盖,一向“唧唧喳喳”乱哄乱叫的鸟雀们这会儿不知飞到哪儿去了,整个山野除了这群孩子们在打斗嬉闹,别的什么动静都没有。突然间,一只野兔受到惊吓,从山坡的小树林里窜了出来,在厚厚的雪地上一蹦三尺高落荒逃命。一只在天空盘旋了许久的鹰雕却发现了猎物的目标,伺机迅速俯冲而下,伸出锋利的爪子,将那只野兔捕捉,然后腾跃而起。孩子们循声赶去,想从鹰爪下夺回那条生命,他们撵着喊着,鹰雕却旁若无人地根本没去理会,径直地飞向远方。他们远远地望着鹰雕飞去的身影,欢乐的气氛顿时有点儿沉闷,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内疚,因为是自己的贸然行动将这只可爱的小生灵送到了断头台。他们都在自叹自责,假如……假如没有我们的惊扰,这只活蹦乱跳的小生灵会无忧无虑地生活着,真可惜呀——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山顶上几棵松树的枝条被雪厚厚地压在上面,仍然铁骨铮铮傲然屹立。孩子们机灵地爬到松树上,动作敏捷地翻上翻下,像一只只小松鼠寻找着毛茸茸的松果。
夕阳西坠,天边的霞光映射在雪地上,整个山野都变成金色的了。连同松树上的孩子们也俨然成了一只只金丝猴,乖巧可爱!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正行诗选(十首)
下一篇:撷一份诗意回家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