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末诗语 > 正文

走在诗意春深处
2020-03-10 15:33:59   来源:大周末网 管淑平   0

杨柳依依江水平,湖光潋滟泛柔情,佳景如画无限好,不知不觉已走在了阳光明媚的春深处。黄莺鸣啾啾,清风吻眉头,时有花儿悄悄送来阵阵芬芳

 杨柳依依江水平,湖光潋滟泛柔情,佳景如画无限好,不知不觉已走在了阳光明媚的春深处。黄莺鸣啾啾,清风吻眉头,时有花儿悄悄送来阵阵芬芳,春天就是这样,充满了诗意,充满了生机。

  
  春色满园关不住,春天怀抱中的美景是诗情画意的。一只只蝶儿迎风飞舞,一只只蜂儿你追我赶,一只只雀儿你唱我伴奏。流水汩汩,余音袅袅,焕发着勃勃生机,这诗意的歌曲定是为春而唱。芳草萋萋,桃叶蓁蓁,桃华似人面,在清风徐徐中涤荡着醉人的红。一株株粉白樱花,一株株梨花雪,一瓣瓣杏花雨,一树树含苞待放的玉兰花正悄然吐露着心事。那不知名的花儿也静静地点缀了春的烂漫,红的,白的,粉的,紫的,黄的……片片团团,应接不暇,优雅,温柔,又唯美。春就是这样,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
  
  风细柳斜斜,桐花幽幽,燕子声声双双飞。在春日,人的心情也变得诗意翩翩。冬去春来,心也悠悠,像是一朵生长在白频洲边的水仙被一阵温柔的风吻过后的欢快情节;像是生活在湖畔的蒹葭,摇曳着似水的情怀;像是那宛在水中央的莲叶,绿意正葱葱。岁华辗转,物候从长眠中醒了过来,所有的孤闷不在了。绿竹猗猗,草色入帘青,纯粹的心在春日里也会如春雨抚摸过的笋儿一样发芽、成长至茁壮。
  
  走在春深时光里,若是碰上了一个捧着诗书的人,便是最妙的际遇了。能在纷繁春光中静下心来读书的人,想必,他心中定有一个盎然的世界和一片诗意的情怀。因为,外在的喧嚣与他无关,他心中的美与快乐才是真正属于他的诗意。读书之乐,乐亦无穷;读书之旅,诗意悠然。因为,他知道当爱好变成了一种习惯,当平淡生活活成了诗意的时候,受益会很大。那些寻常的日子不寻常,当美的事物积淀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定会唤起精神上的某种激荡。
  
  春给人的感觉是积极向上的,让人憧憬,令人动情。春来草自青,花自欣然,山自绵延,水自清清,一切的一切都充满了希望。春给人感觉也是梦幻的,春像是一首朦胧诗,山水,草木,流水,人家……这些春天的常见物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欲弄清楚其中意味反而更加扑朔迷离了。而一旦沉静,所有的所有,也便清晰如指纹了。春是多彩的而烂漫的,话不完的诗语就是最好的体现,旷达的才子,博学的才女,他们纸上留下的无数诗句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字里行间充满着朝气,字字句句闪烁着光芒。
  
  春来美景无数,春来诗意盈盈,春自有它的磅礴气象和浩然情怀。走在诗意春深处,且行且珍惜,莫负春光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母亲的收音机
下一篇:一尾小鱼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