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闻新读 > 正文

金庸长子19岁为情自缢 女儿为小龙女原型
2014-03-31 10:5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新娱    0

  金庸武侠与中国梦—金迷群英会近日在北京举行。金庸先生的亲属查传竞出席了活动,据透露,金庸先生淡出公共视野,因为腿脚不便,大部分
  “金庸武侠与中国梦—金迷群英会”近日在北京举行。金庸先生的亲属查传竞出席了活动,据透露,金庸先生淡出公共视野,因为腿脚不便,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但身体很好。活动上,还提供了一张金庸先生在92岁生日当天与儿子查传倜的合影。不禁让不少网友好奇金庸先生的儿女都是谁,从事什么职业?据之前报道,金庸共有四个子女,两男两女。长子查传侠,次子查传倜,长女查传诗,次女查传讷,都是金先生与前妻朱玫所生。
金庸92岁生日当天与儿子查传倜合影
 
  长子查传侠19岁为情自缢
 
  在金庸的儿女中,大儿子查传侠大概是最具有父亲遗传基因的孩子了。传侠还在牙牙学语时,金庸就开始教他《三字经》。传侠4岁时能背诵全本《三字经》,6岁时背诵《增广贤文》,大家都叫他“小神童”。
 
  传侠14岁时写过一篇文章,说人生大苦,了无意味,有出世思想。有人看过后说应该阻止孩子这样想问题,金庸却觉得儿子是对的,他甚至夸奖儿子早慧,思想深刻。金庸万万没有想到,儿子因“早慧”而断送了性命。1976年10月,正在美国读大学一年级的查传侠因为与女朋友在电话里吵了几句,一时冲动,自缢而亡。那一年,他还不满20岁。
 
  这是金庸心中永远无法弥合的伤痛。关于查传侠自杀的原因,有种说法是与父母离婚有关。2004年9月,金庸曾痛苦地回忆:“我记得接到大儿子在美国过世的消息后,好灰心,好难过;但那天还要继续在报馆写社评,一面写就一面流泪,一直都很伤心,还是要写。”后来,金庸亲自把儿子的骨灰捧回香港安葬。
 
  次子查传倜最像金庸
 
  金庸的二儿子叫查传倜,有一个体态圆浑的光头,长得酷似金庸,比父亲胖一些。小时候不太听话,书念得不好。后来,金庸送传倜去英国读书,他选读了会计,他认为“会计只要将数字填人固定的框框便会算出答案,最适合懒人读”。回香港后,金庸把他调到自己的明河出版社当副经理,做些出版管理方面的工作。
 
  因为对川菜、粤菜、印度菜、法国菜很有研究,查传倜师承以美食为本的著名美食家蔡澜,目前在深圳一家高级酒楼当美食指导。很快,查传倜吃出了名。于美食有心得之后,他便师承美食家兼专栏作家蔡澜,为报章杂志写食评,自号“八袋弟子”。所谓“八袋”是指柴、米、油、盐、酱、醋、茶、酒,意思是要尝尽天下美食。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查传倜决定自己开餐馆。2001年初,“食家菜”餐馆在香港开张了。为了鼓励儿子,金庸独自一人来到餐馆“捧场”。香港巨星级人物比如张国荣、梅艳芳、沈殿霞都曾到他的餐馆吃饭。
 
  女儿是小龙女原型
 
  金庸《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一名曾经是属于他的大女儿查传诗的,金庸以“小聋女”称呼她。貌美聪颖的传诗5岁时,内地的“文革”也波及香港。金庸带着妻子儿女到新加坡暂避奔波中,传诗着凉高烧不退,一家小医院医生给她打了一针庆大霉素,导致双耳失聪。1982年,金庸将传诗送到加拿大多伦多市的约克大学就读。1988年5月,查传诗嫁给了当时的《明报晚报》总编辑赵国安。但是,因为赵国安离过婚,女儿结婚金庸并不高兴。如今,查传诗已经是3个孩子的妈妈,现在是在内地一家财经电台当总监。
 
  21岁时,小女儿查传讷从树仁书院毕业,然后比姐姐还早一年出嫁,嫁给了医生吴维昌,育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家庭生活幸福美满。 查传讷是金庸最疼爱的小女儿,1963年出生。目前,金庸现有的三个儿女中,只有她守在金庸身边。据倪匡爆料,“小龙女”原型不是长女查传诗,而是金庸的小女儿查传讷。查传讷从小喜欢画画,有这方面的天赋,也很勤奋。2011年5月查传讷在香港视觉艺术中心举办了个人画展,金庸曾亲临现场,剪彩捧场。

相关热词搜索:金庸 为情自缢 小龙女

上一篇:古代美女最性感部位不是乳房 
下一篇:李清照缘何被批为荒淫放肆:曾经以身体写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