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者 > 正文

街舞达人卓君:若无法做大事,就怀着大爱去做小事
2013-07-08 15:52:3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任竟慧   0

广西最年轻的政协委员、2011年中国达人秀总冠军、广西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出生于91年的卓君可谓是同龄人的佼佼者。选秀现场,面对嘉宾...
     广西最年轻的政协委员、2011年“中国达人秀”总冠军、广西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出生于91年的卓君可谓是同龄人的佼佼者。选秀现场,面对嘉宾们一口同声的“天才”赞誉,卓君平静的回答“我不是天才,只是我下的功夫比别人多。”
 
  出身农村,完成学业的同时难舍“舞者达人”之梦
 
  卓君出生在广西南宁武鸣县府城镇大墩屯,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高二以前,卓君和其他孩子一样,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对舞蹈没有特别的兴趣。直到高三有一天,一张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视频彻底征服了他。此后的日子里,不管多忙,无论何时何地,卓君都抓紧一切时间练习跳舞。刻苦练习的精神让周围的同学们佩服不已。
 
  功夫不负有心人,高中时,卓君已经是自己学校里响当当的“街舞达人”。
 
  钻研爱好的同时,卓君也没有荒废学业。高中毕业卓君以优秀的成绩考入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为自己所在村子里的唯一一名大学生。
 
  把握机会,靠实力改变命运
 
  很偶然的一个机会,卓君的妈妈看“中国达人秀”的时候对卓君说:“儿子你也可以去参加这个节目呢!”说者无心,听者有意。19岁的卓君随即报名参加。
 
  第一次在参加的网上报名,2个月过去了,他没接到任何的通知。接下来却出现了转机,“中国达人秀”广西海选赛来到南宁,卓君决定再试一次。这次,三个评委中,两个给了“yes”一个给了“No”,列入“待定”行列。一晃过了,就在卓君以为希望落空时,2011年5月25日凌晨2点钟,一个上海来的电话要他直飞上海。
 
  登上“上海达人秀”舞台的那一刻,一条全新的人生之路在卓君脚下就此延伸。随后的比赛中,卓君一路过关斩将,一举获得2011年“中国达人秀”总冠军。
 
  随后卓君自己作词的歌曲《稻草人之恋》在“水立方”首演,随众艺术家登上纽约林肯中心的舞台。主演的微电影《田埂上的梦》在第三届西安国际民间影像节上荣获最佳探索奖、当选广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卓君的路越走越宽,梦想放飞的越来越远。
 
  诠释中国梦:我们90后是最有爱的一代
 
  “我眼中的中国梦,对我来说中国梦是非常远的一个目标,中国梦是由许许多多个梦想组成的,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坚持梦想追逐梦想并且实现梦想,那我们的中国梦自然也就实现了。”电话里卓君对记者说。身为90后,他对自己的社会责任也有着成熟的看法:“90后的责任不单单只是对自己负责了,还要对环境,家人朋友,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负责,90后的责任很重,尤其是遵守社会规章制度,不闯红灯不破坏环境等等,自己做好了还不行,还要去影响他人也做得更好,把好的精神传给00后,让更多00后甚至10后的人知道,我们90后不是自私的一代!我们90后是最有爱的一代。”衷心祝福卓君越走越好,让“小小的愿望和大大的梦想”(《稻草人之恋》歌词)都成真!
 
  寄语青少年:如果没我们无法做大事,那么就怀着大爱去做小事。

相关热词搜索:街舞 达人 卓君

上一篇:操石杰:用我的骨髓续你的生命
下一篇:中国社会汽车化进程才刚开始

分享到: 收藏